党建引领凝合力 共建共创赢未来——中共莱西市委与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2019-04-09 15:4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9日讯 4月9日,中国共产党莱西市委员会与中国共产党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委员会在莱西举行“共建共创赢未来”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开启岛城银政党建新格局。

  1990年8月,中共中央组织部等五部委联合在青岛莱西召开了全国村级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即“莱西会议”。会议总结和推广了莱西市(原莱西县)加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的经验,从理论、政策和制度上,确立了以党支部为领导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工作格局。中共莱西市委与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创新银政党建新模式,结成党建共建单位,传承红色基因,以组织振兴统领乡村振兴。

  近年来,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植根岛城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以党建为红色引擎,牢记国有大行的政治使命,强化全面担当,着力构建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该行打造的服务三农、乡村振兴、金融扶贫综合服务的“裕农小顺”平台,惠及当地广大农户,成为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本次共建协议签署后,该行将适度开放其建行大学的教育资源,面向社会大众传播现代金融理念。发挥其在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等方面的业务优势,助力莱西智慧城市、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环境保护、新旧动能转换及美丽乡村等民生领域建设,通过平台和生态建设,引导和聚合社会各方面资源,在提供传统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实现融资融智和共享赋能。

  根据合作协议,共建双方将通过创建活动平台、分享双方资源、交流工作经验等活动方式,双方积极发挥各自优势,解决党建工作中的痛点、难点、短板,为助力脱贫攻坚和社会治理、经济发展赋能,实现党的建设与区域发展良性互动,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双方还聘请了“改革先锋”周明金为本次“共建共创赢未来”党建共建活动的特邀顾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