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建行实现120个网点全覆盖 服务劳动者34000余人次

2018-11-09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9日讯 在“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下,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在全市网点打造“劳动者港湾”服务品牌。旨在进一步促进网点服务资源开放共享,增强网点服务社会的能力。截至目前,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已有120个网点设置了劳动者港湾服务区,实现网点全覆盖,服务劳动者34000余人次。该行根据季节变化,不断丰富港湾服务设施配置,提升服务质量,真正为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体现劳动者港湾的社会价值。

  “劳动者港湾”,它静静的坐落在网点区域一角,这里提供了各种便民设施,包括饮水服务、休息椅、卫生急救箱、老花镜、充电器等用品……同时配备了无障碍坡道、考生服务、走失儿童关怀等便民贴心服务。

  “劳动者港湾”的设立,得到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和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口口相传,越来越多的户外劳动者慕名前来体验,成功拉近了银行网点与百姓之间的距离,银行不再只是厚厚玻璃隔墙下的柜台,而是一个有温度、有温暖的温馨港湾。

  “劳动者港湾”每天都在上演着承载温暖和关爱的感人故事。一张椅,坐的是责任,一杯茶,暖的是人心,一本书,传的是文化。有建行网点的地方,就有“劳动者港湾”,服务虽然微小,但是诚挚实在,从一点一滴做起,汇成建行情怀。

  为老百姓建立“爱的港湾”

  ——建行沙子口支行

  10月14日,迎着初升的太阳和徐徐的海风,建行沙子口支行又开始了忙碌而又紧张的一天。刚忙活完一波客户,网点大堂经理王永军巡查门前卫生时,突然发现几个小姑娘趴在隔壁宋家美食城门前的石墩上写作业,一阵风吹来,把一个小姑娘的试卷吹走了,王永军迅速走上前去捡起试卷还给她。经询问,4名小姑娘是崂山六中的初一新生,12点50分校车会来这里接她们去上课,她们在等校车的时候还在写作业。王永军一看手表,现在才12点20分,还有半个小时,外面这么冷,冻着孩子们可怎么办。于是,王永军连忙带着4名小姑娘来到了网点“劳动者港湾”,让她们在网点写作业,自己会看着时间,一会儿校车来了告诉她们,不会耽误下午上课。几个小姑娘一听非常高兴,一个劲的喊着“谢谢叔叔”,然后开心地趴在桌子上读书写作业。王永军还耐心地告诉孩子们:“天气慢慢就冷了,以后再提前等校车,可以来建行网点里面等,这里有铅笔、橡皮和热水,可别把自己冻坏了”。一个小姑娘怯生生的问:“我可以上厕所么?”王永军马上回到可以,还告诉了孩子们厕所的位置。几个小姑娘一听,可开心啦,高兴地说:“叔叔你们建设银行真好,我要告诉我们的老师和同学,这里有爱的港湾!”

  大行情怀,小处落地。累了能歇歇脚,渴了能喝点水,手机没电了能充电,饭凉了能加热。在建行的一个个“劳动者港湾”里,尊重劳动者、爱护儿童不是口号,而是真实的行动。

  “劳动者港湾”随时欢迎您

  ——春阳路分理处杨华

  随着季节的交替,10月的青岛已有些许寒意。

  一天中午,一位老大爷迎着寒风,坐在路边台阶上短暂休息,春阳路分理处的大堂经理杨华留看到后,招呼他来“劳动者港湾”坐下,递上纸巾和水。其实一开始老大爷很不愿意进来,问为什么,他很腼腆地说:“我知道建行给我们提供了个休息的地方,但我毕竟不办业务,怕打扰到你们工作”。银行员工都被大爷朴实的话语感动了,大堂经理恳切地说道:“您一点都不打扰,我们十分欢迎您来这里歇歇脚!”

  杨华说:“其实,这样的老大爷还有很多,他们善良朴实,总是怕麻烦别人,心存顾虑,但是来建行您不需要顾虑,我们随时欢迎!”

  一张椅,坐的是责任,一杯茶,暖的是人心,一本书,传的是文化。有建行网点的地方,就有劳动者港湾,服务虽然微小,但是诚挚实在,从一点一滴做起,汇成建行情怀。

  而杨华真正做到了时刻以客户为先,爱行如爱家。以实际行动助力着温馨厅堂的建设,以饱满的积极态度和专业的职业素质迎来送往着网点的每一位顾客,竭力带领着网点大堂团队,努力让客户感受到建行卓越的金融服务。

  “劳动者港湾,触手可及的温暖”

  ——宁夏路第二支行

  9月下旬的一天中午,宁夏路第二支行大堂经理无意中发现网点室外停车场的角落,一位环卫工人大姐静静地坐在那边吃着午饭,看起来十分疲惫。大堂经理看到这种情景,急忙走向大姐,并邀请她来到劳动者港湾休息一下,大姐一开始觉得很不好意思,在大堂经理的一再盛情邀请下,走进了网点,体验了“劳动者港湾”服务,网点工作人员为大姐提供了饮水服务,看到大姐自带的饭菜已经凉了,马上为她用微波炉加热了饭菜,大姐吃完了饭菜,在休息椅上小坐休息期间,使用充电器为其手机充满了电。环卫大姐临走时很是感动,拉着大堂经理的手一再表示感谢,说“以前到了饭点,我们都是在马路边蹲着将就着吃,饭菜凉了也只能凑合一下,今天终于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还给手机充了电,谢谢你们,谢谢建行!”这就是每天在“劳动者港湾”发生的温馨小事中的一件,它不仅给周边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各种便利,也让网点工作人员每天心里都充满了正能量,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情感。几天后,环卫大姐又来到了网点,一定要在网点开立账户,并表示以后每月的工资都要存入建行,以感谢劳动者港湾为她带去的这份感动。

  真诚的付出,总能打动人心。“劳动者港湾”不仅得到了环卫工人等广大劳动者的认可,也收获了口口相传的美誉。许多受益的劳动者为它点赞,称它不仅体现了建行人对劳动者的尊重,更体现了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

  “劳动者港湾”虽然只是在银行网点中建立的一个个小小空间,但是它打破了职业界线、环境界线,实现开放与共享,鲜明诠释了建行作为国有大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建设美好生活的情怀和担当。

  “‘劳动者港湾’服务的是社会大众,传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敬业者给予尊重,对友善者施以关爱,对诚信者提供更多非金融服务”,建行“劳动者港湾”建设者们如是说:“我们设立‘劳动者港湾’,就是传递幸福感,传递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