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新一代”服务实体经济 增添企业客户贵金属理财的新渠道

2017-12-28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8日讯 金银天然不是货币,但货币天然是金银。黄金的货币属性及商品属性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贵金属。尤其是近年来贵金属市场波动剧烈,关注程度持续提升,更多的企业客户针对资产配置要求、资金的合理安排和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而投资于贵金属。

  为此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相继推出了对公贵金属租借加套期保值、黄金积存和寺庙“缘生金”等服务实体经济的产品。但是,贵金属市场瞬息万变,如何让客户贴近市场,避开繁琐的柜面操作,直接在线参与市场交易,并实现风险在线控制和资产保值增值需求?

  2015年建行明确了向“综合性银行集团、多功能服务、集约化发展、创新银行、智慧银行”的转型方向。其中,“智慧银行”方面就是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加强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的智慧型产品、服务和模式创新,构建网络金融服务平台。说的简单点,就像手机一样,传统手机功能单一,只能用于电话、短信的联系,而“新一代”就像智能手机一样是多功能、数据化、智能化、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上线彻底解决了上面的问题,为客户增添新的融资和理财途径。

  新一代上线后,办理积存业务时,客户可以通过对公网银发起交易,网银交易实行“制单+复核”模式,客户设置制单和复核权限,满足客户内部风险管理需求,同时系统设置价格自动校验,避免操作风险的发生。客户进行线上操作简便快捷,可以实时成交、确认和查询,价格透明,资金实时到账、自动清算,租借加套期保值还可以提前锁定成本,满足客户投融资账务管理要求。

  建行“新一代”系统上线后,增添了企业客户贵金属融资和理财的渠道,满足客户黄金投资交易、资产配置的需求。“新一代”的强大功能为建行赢得了客户的赞誉,提升了建行的市场影响力,让建行和客户实现了双赢。建行青岛市分行对公贵金属业务也实现了快速增长,截止目前,建行青岛市分行办理的贵金属租借加套期保值、贵金属积存和寺庙“缘生金”等服务实体经济的产品业务量成倍增长,位列同业四行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