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马甲安全行,建行牵手重庆中路一小共守文明交通

2017-11-28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8日讯 为建设青岛幸福宜居城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近日,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与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共同开展“共守文明交通 绿马甲安全行”志愿者活动,携手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举行了“共守文明交通 绿马甲安全行”志愿者活动的启动仪式,青岛银监局、青岛金融团工委、李沧区教体局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建行的青年志愿者亲手为同学们穿上交通安全绿马甲,讲解绿马甲使用方法,让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交通的好习惯。

  “为社会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与社会共繁荣”,是中国建设银行向社会明确承诺和大力奉行的企业使命,而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的“和悦重一”校园文化,与建行的价值观十分契合。志愿活动一经提出,立刻得到双方的大力支持,青岛建行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捐赠“安全绿马甲”1000件,学校也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守文明交通”征文征画主题活动,从而使文明交通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启动仪式后,来自中国建设银行青岛李沧支行的青年志愿者还为同学们带来一节生动的金融知识公益课堂,讲授辨别假币和防范电信诈骗的小知识和小窍门,通过金融知识宣讲让孩子们把金融安全的理念牢记于心。

  多年来,青岛建行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引导和帮助市民正确了解金融知识,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为社会构筑起金融安全的“防火墙”;同时也促进金融服务水平再提升,为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链接:

  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与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共同发起倡议:文明交通,机动车礼让行人,从礼让身穿绿马甲的学生开始;文明交通,行人不乱穿马路走斑马线,从身穿绿马甲的学生开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