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成功投放青岛市首单农牧行业债转股业务

2021-01-05 10:55: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昕璇 见习记者 马静静 青岛报道

  继2019年成功落地青岛市首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后,近日,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在债转股领域再次发力,顺利投放青岛市首单农牧行业债转股业务,首笔13亿元投资款已到位。此次债转股业务的投放,充分体现了工商银行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履行金融主力军职责、坚决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和担当,也进一步彰显了工商银行以实际行动投身于保粮食安全、保基本民生、保产业供应链稳定等国家战略的决心和勇气。

  新希望集团作为国内营收规模最大,产业布局最完善的农牧龙头企业之一,身处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一端牵动着“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三农”问题,另一端维系着国家安全的老百姓“饭碗”问题,是国内大循环上一个不可或缺的关键节点。在国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解决“三民”问题的背景下,青岛工行联动工银投资,积极寻找市场机会,多次与新希望集团沟通对接,设计个性化债转股方案。经各方的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尤其是疫情影响带来的各种不确定因素,最终以债转股基金的方式成功入股新希望集团下属子公司山东新希望。本次投资总规模20亿元,首笔13亿元资金已于12月底完成投放。本笔投资为新希望集团引入长期股权资金,有助于企业优化资本结构,降低综合融资成本,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市场形象,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动能,助推新希望集团各项经营板块的发展。

  在青岛市政府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实体经济发展的背景下,青岛工行一直致力于为青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此次债转股业务,是工商银行积极落实国家对市场化债转股“扩面、增量、提质”、“构建股债平衡的融资体系,系统性推动产业整合”要求的具体体现,也将对债转股业务的未来走向和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发挥更强的示范带动效应。未来,青岛工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金融改革与创新,深化政银企合作,深入参与青岛市经济体制改革,助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态,全力促进青岛市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