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全面落实2019年新版人民币发行投放工作

2019-08-30 16:3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30日讯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于2019年8月30日正式发行,新版人民币券别包括50元、2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按照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要求,认真部署,从人员培训、宣传普及、落实投放等多方面积极推进新版人民币发行投放工作。

  统筹安排,全面投放。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于8月30日在辖区内所有网点投放新版人民币。此外,针对新版人民币发行初期数量有限,难以满足客户需求的问题,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已做好应急预案,为客户提供预约服务,根据客户兑换需求,在下次新版人民币投放时,第一时间通知客户,做好客户服务工作。青岛工行提示广大市民,青岛市属于人民币一元硬币投放区,将不在本市投放新版一元纸币;同时,新版人民币发行初期数量有限,新旧版人民币并行存在过渡期。

  提前培训,广泛宣传。为更好的保障新版人民币的投放工作,青岛工行对全行现金从业人员进行了新版人民币鉴别特征培训,要求网点现金从业人员熟练掌握新版人民币的防伪鉴别特征。此外,通过网点海报机、网点电视滚动播放、宣传折页发放等途径,广泛宣传和普及新版人民币知识和防伪特征,全面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的宣传及普及工作。

  升级机具,保障流通。截至目前,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所有网点内的现金机具,包括点钞机、清分机、自动柜员机均已进行了升级或更换,支持验证和清点新版人民币,确保做好新版人民币投放流通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