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密免签被盗刷,风险赔付解烦忧——工商银行为民服务,协助理赔获赞扬

2019-06-04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4日讯 小额免密免签是中国银联为持卡人提供的一种小额快速支付服务。客户使用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或者云闪付手机设备,在指定商户单笔消费1000元(含)以下的,只需将卡片靠近POS机的“闪付”感应区,联机发起交易,无需插卡、无需输密、无需签单即可完成交易。近日,朱先生在工商银行青岛四方支行ATM机取钱后忘记取走银行卡被他人捡走,当天收到短信余额变动提醒,卡片被盗刷两笔,每笔998元,共计1996元。朱先生立即拨打95588电话进行了银行卡挂失并咨询如何追回资金。

  工商银行青岛四方支行了解到朱先生反映的情况后非常重视,立即联系朱先生进行安抚,并向其解释资金被盗刷是因为银行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功能。随后,为帮助朱先生追回资金,该行双管齐下,一方面出具相关证明,并陪同朱先生到派出所报案,另一方面积极与上级行联系,根据《银联芯片借记卡小额免密免签服务说贴》,协助朱先生填写相关材料,向银联提交了小额免密免签赔付申请。

  工行密切关注朱先生资金追回进展,多次主动询问派出所是否破案或是否得到赔付,并耐心解答其他业务咨询。6月4日,朱先生客户突然携锦旗来到工商银行青岛四方支行,称虽然派出所并未破案,但银联赔付已到账。客户情绪激动,再三表示感谢:幸亏有银行同志不怕麻烦、认真负责,才挽回自己损失。

  服务百姓,至臻至境。每一次安抚,每一句承诺,都是工商银行践行“提供卓越金融服务”使命的体现;每一张笑脸,每一句赞扬,都是工商银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动力!工商银行担当负责、为民服务,以真心传递真情,以真意传递温暖,真正是老百姓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