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小微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走进西海岸新区

2019-05-24 15:3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4日讯 5月24日,工商银行青岛分行成功举办“工银普惠行——走进西海岸”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青岛工行继2018年10月“工银普惠行”青岛站启动会后,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活动内涵,通过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展示了“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青岛工行全面升级普惠金融服务的决心和举措。

  自“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青岛站启动以来,青岛工行推出小微金融服务的“一个平台”与“三大融资产品”服务体系彰显出强大的市场活力和魅力。半年多时间里,青岛工行秉承“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上下同行共奋进,小微企业的数量和融资规模大幅增长,截止4月末,小微企业融资余额较去年10月增长超10亿元,小微企业数量较去年10月增长近2000户。截止今年4月末,累计为885名客户办理“经营快贷”13亿元;为290名客户办理“e抵快贷”8亿余元。根据区域经济结构、行业经营特点、产业发展模式创新设计了具有分行特色的“医保贷”、医采贷”、“建采贷”等产品,为一大批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建筑行业等核心企业设计“供应链融资”方案,发放贷款5亿余元。贷款增速大大超过了全部各项贷款增速,在岛城同业排名前列。通过这些产品融资,既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帮助其走出了经营困境,也为良性发展企业锦上添花助力其发展壮大。工银普惠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树立起了青岛工行普惠金融良好口碑。

  工行青岛分行副行长李霞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工行将继续专注小微,采取有效措施踏踏实实地做深做活小微金融。一是继续坚定不移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发挥好大行的引领作用和“头雁”效应。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让艰苦创业的企业家们有充分的获得感,让金融活水更好的流向实体经济,是工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二是完善组织和机制体系,创建小微企业融资专营模式。青岛工行将持续推进集约化经营、专业化分工、流水线作业,不断提升业务处理效率和服务客户能力,建立了能够有效控制风险、具有较高信贷服务效率的小微企业服务新机制。三是减费让利,切实减轻普惠客户的财务负担。工行继续对小微企业贷款实行“保本微利”的定价原则,符合条件的实行最低可执行基准利率的优惠政策,严禁在发放贷款时附加不合理条件,对小微客户融资除利率外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将融资成本下降的红利更多惠及小微企业,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四是加强区域产融结合,不断配套完善普惠贷款产品体系。抓住西海岸区内经济活跃、客户群体庞大、成长性强的战略机遇,积极布局和深耕金融业务“蓝海”,搭建起便捷高效的小微金融服务平台,结合西海岸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和产业特点,根据客户需求逐个对接,精准匹配融资方案,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动力活力。五是强化网点硬件配套,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工行在区内全部对公营业网点专设了普惠金融服务区,切实为小微企业便捷开户提供绿色通道,配备宣传推介小微信贷业务的设备,并设置小微信贷业务联系方式,发挥网点普惠金融宣传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对小微企业多层次、广覆盖的服务能力。

  李霞强调:“青岛工行将继续优化资源配置,提供多层次、广覆盖的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西海岸民营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西海岸新区政府搭台,深化工行与政府、协会、园区、担保公司、保险公司、核心企业之间的业务合作,让工银普惠在西海岸这片热土上迅速扎根发芽、开花结果。

  在活动现场,部分参加本次活动的公司和个人客户还谈到了工行的普惠金融产品对自身经营带来的好处。从事家具销售的郑先生说:“有时客户订货后急需要用钱,额度小,根据这种情况,工行就向他推荐了“e抵快贷”,自己和银行一次签订合同,期限长达三年,可循环使用贷款。每次用款的时候,自己从网上银行提款,用多少提多少,而且可以多次提款,货款回来后随时逐笔还上,再也不用为出去求人借钱犯愁了。“e抵快贷”非常适合他们这一类的小微企业,确实是一款好产品。”

  活动最后,青岛工行还分别与某现代农业核心企业签订了“线上供应链融资”合作协议;与部分“e抵快贷”客户签订了融资协议,与区域某重点医药连锁企业签订了“医保贷”业务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了与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合作与共享。

  本次活动邀请了西海岸新区政府、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知识产权事务中心、保险公司、担保机构、新希望山东六和集团等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出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