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青岛市北二支行坚守十年,情暖星星的孩子

2019-04-12 10:3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2日讯 雷锋的故事,我们讲了很多年。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工商银行青岛市北二支行用十余年坚守,给出了一份不同寻常的答案。为弘扬雷锋精神,持续传播“工行让生活更美好”的新时期服务理念,工行市北二支行组织开展了“帮助自闭症儿童,情暖星星的孩子”系列活动,在全社会树立大行有担当、专业有工匠、服务有温度、安全有保障的负责任大行形象。

  在青岛市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有明亮的眼睛,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拥有着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与人交流;他们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叫星星的孩子。十年前,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在工商银行市北二支行开立基本账户,并办理教职工代发工资业务。一个对公账户,将工行市北二支行和这个有些特殊的幼儿园紧紧联系在一起,工商银行几代工行人奔跑接力,在提供卓越金融服务的同时,默默守护这些星星的孩子,为爱心坚守,斑驳了双鬓、沧桑了面孔,老员工退休、新员工入行,不变的是初心。

  3月5日为学雷锋日,工行市北二支行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献爱星星的孩子”公益募捐活动,因坚守工作岗位无法亲自到场的各网点也积极参与,希望能为祖国自闭症教育事业略尽绵薄之力。

  3月29日,工行市北二支行组建了包含党员、团员和群众代表的志愿服务队,亲赴青岛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首先将前期募集的善款捐赠给幼儿园,向幼儿园传递工行温度,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美好的蓝天。志愿服务队现场了解幼儿园的教室建设、融合教育实施措施与效果情况,同时与入园儿童深入互动,共同欢乐舞蹈、与孩子们搭档玩擦地板游戏。小小教室里不时响起的欢声笑语,是孩子们给工行人最好的礼赞。

  坚守才有希望,这是工行人的信念。弘扬雷锋精神,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十余年寒来暑往,接力奉献、传递爱心,绚烂了上千名儿童的童年。工商银行市北二支行与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因业务往来结缘,因守护自闭症儿童初心不变,十余年的坚守,在平凡中非凡、在尽头处超越,呵护孩子,也融化人心。十余年流年似水,磨不去工行人对爱心奉献的坚守。让我们带着感动继续出发,永远朝向美好的远方,接力奉献、传递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