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青岛分行“情满乡村”扶贫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2018-10-17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7日讯 近日,由工商银行青岛分行辖内市南四支行组织开展的“情满乡村”扶贫志愿服务项目,参与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经过初评、省级终评,该项目在12大领域的200个项目、30个创意、15件公益宣传片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铜奖。

  青岛工行市南四支行自2017年8月以来,与青岛市团校、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国风药业集团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情满乡村”扶贫志愿服务项目。

  该志愿服务项目自开展以来,青岛工行市南四支行共有50余名党团员参与了该项活动,与其他志愿单位成员一同,先后开展了健康义诊、个案帮扶、药品赠送、健康知识讲座、乡村医生技术指导、留守儿童关爱、自护教育、文艺演出、金融知识宣传等服务活动。足迹遍布青岛市18个贫困乡镇,入户帮扶180户,累计服务2万余人次,开展义诊、讲座、文艺汇演等130余场次,各级媒体报道90余次。

  针对多家成员单位和志愿者参与的活动,该项目建立了“制度化管理”制度,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例会制度、志愿者管理制度、财务制度、档案管理制度,针对建立健康档案追踪的村民,实施健康回访制度、保密制度和评估管理制度,一系列措施有效确保了项目的实施和发展。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工商银行青岛分行青年志愿者们也将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中,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下,携手前行、共同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