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开展“拾荒慢跑”活动 迎接世界环境日

2018-06-04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美丽中国,青春工行在行动!”,在第47个“6·5”世界环境日到来前夕,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分行的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别具意义的“Plogging”(拾荒慢跑)青春工行公益活动,用时下最时尚的形式践行绿色公益,唤起大众对环保的关注。

  

  6月2日,青岛工行即墨支行15名青年志愿者从蓝色硅谷滨海公园出发,手持垃圾袋沿着美丽的海岸线开始了Plogging,对所过之处进行无死角清理,分享劳动喜悦,传递工行温度。

  

  6月3日,青岛工行黄岛支行30余名青年志愿者集聚黄岛区体育馆,一边慢跑一边捡拾垃圾,引起不少过往游人的关注。

  

  近年来,“绿色、低碳、环保”科学健康的工作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坚持锻炼、绿色出行已成为该行众多员工的生活习惯。很多员工表示,平时工作较忙,很少有机会与单位同事结伴锻炼。开展这样的户外公益活动不仅强健身体,促进了同事间的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而且还有助于环境保护。

  “Plogging”一词源自瑞典语,由瑞典语中“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组合而成,活动参与者在跑步时带上垃圾袋,在慢跑过程中清理行进路线中的垃圾,达到健身和保护环境的双重目的。健身手机软件Lifesum收集的数据显示,普通慢跑平均每小时消耗热量235卡路里,而“Plogging”每小时平均消耗热量288卡路里,让大家在改善自己健康的同时改善环境的健康。

  工商银行青岛分行着力打造体育健身、绿色环保与社会公益有机融合的活动方式,进一步倡导员工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是青岛工行为了积极响应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号召,热心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履行社会责任、传递工行温度的表现,旨在通过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参与者在健身的同时关注环境健康、履行社会责任,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魅力青岛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