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多部门联动 解决外籍客户外汇疑难获赞誉

2018-06-04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工商银行青岛分行牢固树立“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服务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不断致力于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升优质高效金融服务水平。近日,青岛工行多部门联动,解决了一起外籍客户外汇疑难业务,赢得了客户赞誉。

  5月30日中午,一位德国籍客户首次来到青岛工行营业部办理外汇结售汇业务。柜员通过系统办理结售汇业务时发现系统报错,提示业务参数格式不合法,随即柜员呼叫现场审核人员,经核实流程,员工操作无任何问题,此时客户情绪非常激动,对不能办理业务表示不满。

  

  经过综合分析,银行认为造成该客户办理业务不畅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该客户在外管局备案的名字与护照及银行留名在格式上存在偏差。为能使该客户问题得到彻底解决,青岛工行将情况整理后,多部门联动,认真研究解决办法。最终不仅为该客户办理了结汇业务,更为该客户确定了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当日下午3点,该客户纠结近2年的问题,在青岛工行营业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内彻底解决,客户表示非常满意。

  在整个业务处理过程中,青岛工行员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迅速查找症结,对症下药,以高素质、国际化的服务水平,成功解决疑难问题,在国际友人心中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