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青岛工行山东路支行:二亿三千万元业绩背后的匠人

2017-09-28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28日讯 贾祥杰是工行青岛山东路支行营业部财富管理中心的一名理财经理,2017年上半年,作为支行的业务骨干和标兵,他各项业绩高达二亿三千万元。所有的成绩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贾祥杰的成绩都是通过点滴付出才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勤学苦练 精益求精

  贾祥杰2008年转为客户经理后,默默地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3个月内,要掌握全部一线业务。学习,努力地学习,向书本请教,向同事请教,不懂的问题天天问、时时问、处处问。在同事们的帮助下,贾祥杰的业务技能和知识水平迅速提高,先后取得了工总行个人客户经理岗位任职资格、保险业务经纪人执业资格两个证书。贾祥杰在基金销售方面成绩尤为突出,这得益于长达多年的不断学习和积累。每周利用周末及班后时间,贾祥杰都会仔细阅读两遍《红周刊》,细心研究上市公司的新情况及分析公司特点。保证每周有一天以上的学习时间,并把掌握的知识运用于工作当中。如今,贾祥杰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习惯,他每天班前关注新浪财经股票专栏,第一时间掌握所有上市公司信息。为了全面掌握我行重点基金的持股结构,贾祥杰把持营基金的持股结构反应在自己的股票池里,每月不断调整。通过长期的学习积累,贾祥杰对银行理财产品、基金、股票等已形成自己的独到见解。

  用心服务 以客为尊

  2016年10月,贾祥杰在客户经理系统里发现了一名潜力客户,当时客户在工行山东路支行的资产仅有人民币100万左右。贾祥杰通过积极的联络,得知该客户是一个房地产公司的法人。在获知这一情况后,他敏锐的觉察到该客户为潜力客户,存在较大的高端金融服务需求。于是,他迅速成立了一个五人专项项目团队,通过十数次上门,为客户提供了全面而又细致的高端专属金融服务。

  2017年1月27日,是猴年的大年三十,当家家户户都在热络的忙活着过年,各行各业都在准备着放假、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时,贾祥杰得知客户有一笔紧急的业务要马上处理,立即与所在支行沟通了这个特殊的情况,启动了专项项目团队工作。大年三十这一天,贾祥杰与同事一起,携带外派设备,迎着寒风奔赴客户单位,在客户规定的时间内帮助客户完成了该笔业务。当最后一张凭证打印、签署完毕,客户深深的被其专项服务团队专业、敬业的精神所打动。客户不仅体会到了宾至如归的感受,更感受到了贾祥杰周到、细致、高效、专业的职业素养,通过一系列服务,使“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以全新的姿态得到了诠释。最终,贾祥杰及其团队优质的服务让客户放心满意的转入五千余万资产,并签约成为私人银行客户。

  立足专业 战胜股灾

  在基金产品为广大客户带来丰厚回报,取得突出业绩的同时,每一轮股市的巨震也让不少客户领略到资本市场的无情。2015年6月,此时的中国股市已被全民炒股的热情推向沸点。越来越多的人将手中的积蓄变成股票、基金和权益类资产,“4000点才是牛市的起点”让散户彻底忘却了上一轮市场波动留下的伤痛。贾祥杰办公室里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客户,看到近期股市一片大好,许多客户纷纷前来咨询是否还可以再入手一些基金。他给出的建议却是让客户赎回基金,落袋为安。在小小的办公室内,大部分客户纷纷表示不理解,面对一天一个涨停板的市场,为什么贾经理却让我们背道而驰?这时的贾祥杰向客户们阐述了自己对资本市场后市的判断,并将其觉察到股市见顶的信息与各位客户分享。其中,数位核心大客户,在详细的聆听了贾祥杰的分析与判断之后,接受了他的建议,一次性赎回了五百多万基金,在紧随其后的股灾中,成功的保住了胜利果实,成功避免了数十万元的损失。

  随后的金融海啸让更多的客户认识到了专业财富顾问的重要性,一战成名的贾祥杰经理也获得越来越多客户的信任。更多的客户慕名而来,向他寻求基金解困的方法。面对跌跌不休的股市,一再下调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熔断、破净值,很多客户出现了焦躁的情绪。如何安抚客户是出现在贾祥杰面前的又一个难题。贾祥杰买来多本心理学辅导书籍,利用班后周末时间抓紧学习,仔细研究客户心理,用专业方法安抚客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利用专业知识向客户提出基金转换的建议,重新为客户建立信心。通过配置不同权重、不同投资主题的不同基金产品,做到攻守平衡,有的放矢,真正让客户的资产增值保值。贾祥杰正是因为其扎实、过硬的专业本领,深厚、丰富的职业素养,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客户的信任。

  工匠精神 砥砺前行

  2010年5月,贾祥杰工作调动到工行山东路支行财富管理中心,这里高端客户云集,他迅速调整了营销策略,兢兢业业,努力打拼,并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业务发展上不断取得突破。职业生涯中他多次获得分行基金销售前三名,并先后考取了中级经济师、AFP、私人银行中级资格,成为2012年青岛新闻网推荐的金牌理财师,并在市分行客户经理业务知识竞赛和技能比赛中获得第一名,2012年至2013年,他连续两年获得青岛市“十佳个人客户经理”称号。不仅如此,他还连续7年被评为市分行的金融业务标兵。对业务的精益求精,对客户的用心服务,对工作的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使他一步步走向成功。

  匠人便是一生只做好一件事,且做到极致。在客户眼里,他敬业专业充满自信;在同事眼里,他敢于直言用于担当。时光荏苒,两鬓已白,但恪守“工匠精神,砥砺前行”的信念,让他打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是兢兢业业的匠人精神成就了贾祥杰,而成绩是对这一份默默付出工匠精神的最佳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