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银行动态 > 工商银行

【大行工匠】记青岛工行高科园支行国际业务柜员傅莹莹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12 11:22:00

关键词: 青岛;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傅莹莹点钞

    大众网青岛9月12日讯 傅莹莹,是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分行高科园支行营业部的一位普通银行柜面综合柜员,从她2009年入行起,一直奋斗在国际业务岗位。

  坚持学习,练就过硬本领

  刚上柜时,面对新的岗位,面对多样化多面化的国际业务,傅莹莹感觉自己应接不暇、不知所措。要迅速适应并争取做到高效率的为客户服务,成为她当时最大的心愿和目标。为此,她先从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入手,不断的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她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不断向老师傅请教,在工作间隙学习操作规程。同事们经常看到她在吃午饭的时候还捧着教材,边吃边学。由于工作量大,上班时间做不完,经常会加班到半夜,即便如此,下班回到家,拖着疲惫的身躯,她依然认真解读国际业务最新文件内容,学习国际业务专业制度体系和管理要求。就这样,她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熟练的掌握了国际业务的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制度要求和风险点,能够熟练的为客户办理各类汇款结算业务、托收结算业务、信用证结算业务、担保业务、进出口融资及国际融资业务。咬定青山不放松,她凭着这股韧劲和毅力,很快成为了支行的业务骨干,成为了一员能够独挡一面的大将。

  傅莹莹不仅要求自己能够熟练快速的处理工作,而且要求自己保质保量无差错的完成各种工作。做每一笔业务之前,她都会认真核对客户资料是否完整,填写内容是否准确。她对工作精益求精,她认真总结了每一种业务、每种凭证需要审核的要点,仔细琢磨未办过的业务在办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让审核、把关成为一种习惯,将风险防控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经过她的手办理的业务差错率极低。也正是这样,她多次被评为“内控标兵”。

  傅莹莹与同事进行交流学习

    真情服务,赢得客户信赖

  国际业务窗口不需要叫号,客户随意选择窗口,你会发现,每天在傅莹莹所在窗口排队的客户最多,这不仅因为她国际业务专业、熟练,经验丰富,更是因为她服务态度好,能为客户排忧解难。

  一次,支行的一个企业客户临近下班时间到支行网点办理进口代收业务,由于资金不足需要做福费廷业务,需要其母公司为其办理进口信用证。这个业务极其复杂,而且这个企业境外客户要求他们进口代收必须按时支付,否则需要按比例赔偿,但当时距离最后付款期限只剩最后一天的时间。这笔业务本金3000万美元,这样的赔偿金额可不是一笔小的数目。客户当时束手无策,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看到这种情形,傅莹莹马上安慰客户,承诺客户办理完手中业务会立即加班为他们办理。福费廷业务步骤繁琐,从单据的处理到境外银行询价再到汇率的确认,她将十几个业务流程和操作步骤迅速在脑中闪过,迅速找出可节省时间的环节。她加班到半夜将本应两天完成的业务用晚上的3个多小时办理完毕,为客户减少了不必要的损失,客户对她万分感激。她的这种为客户着想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态度,赢得的了客户的一致信任和赞美。

  傅莹莹为每一位出口收汇的对公客户及时汇报实时汇率,为客户争取更多的资金;为进口付汇比较集中、付汇量比较大的客户报送汇率变化情况,让客户减少因汇率问题带来的资金损失。有时碰到性情急躁和情绪冲动的客户,傅莹莹热情周到的服务,总是能春风化雨,缓解许多矛盾冲突。这一件件小事,只是傅莹莹八年职业生涯“干一行爱一行”的一个缩影。也正是这样“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的服务态度和她精湛的业务技能,让她收获了客户的认可和赞誉。正是因为她的善良、耐心、真情,她成为工商银行高科园支行营业部的“服务明星”。

  傅莹莹凭借着对工行事业的执着追求、对业务的精益求精、对待客户热情的服务态度、以及她自信乐观充满朝气的工作精神深深的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员工,诠释着一个工行人的职业操守和崇高的职业道德,成为了在银行业窗口传播文明和幸福的使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