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银行动态 > 工商银行

【大行工匠】青岛工行专职99999李黎虹的"前退休"生活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06 10:15:00

关键词: 青岛;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大众网青岛9月6日讯 “李姐,帮忙清分一下吧!”、“李姐,帮忙传递一下钱吧!”、“李姐,帮忙收一下破票吧!”……如果你来过辽宁路的现金区,对这些声音就一定不会陌生。大家口中的李姐就是专职99999李黎虹——一位明年即将退休但仍然坚持在一线的工行人。

  作为一名老工行人,李姐早在1981年就进入工行,迄今为止,已经走过了36年。36年默默奉献、兢兢业业,临近职业生涯的尾声,依然奋斗在银行工作的最前线,工作热情不输任何年轻人。

  “朝八晚六”、无私奉献

  作为专职99999,李姐每天早上7点40都会准时到网点准备接库。第一个打开现金区大门的一定是李姐,第一个打开现金区所有灯光的一定是李姐,第一个打开现金区电脑的一定是李姐,日复一日,从不迟到。然而,早上事事争第一的李姐却总是最后一个吃午饭的,尤其是在发工资的日子里,李姐会在代发工资专柜专门帮老人取工资,等所有现金柜员吃完午饭才会离柜吃饭,哪怕坚持到下午两点都毫无怨言。每天营业终了,李姐也从来不会早走,点大库、打扫卫生、检查电源……事无巨细。

  对待本职工作李姐兢兢业业,从不因为即将退休而松懈半分。不仅如此,热心的李姐还总是帮同事们分担工作。辽宁路支行一直以客流大著称,现金柜员们忙于接柜来不及清分、来不及清点传票、来不及整理收进来的硬币零钱。有时候客户太多,五点之后柜员们仍然在为客户办理业务而来不及将大钱扎捆……每每此时,李姐总是主动帮忙,减轻柜员们的负担,提高了整个现金区的工作效率。

  简单极致、业精于勤

  汪中求讲“细节决定成败、将简单的招数练到极致就是绝招”,用此句来形容李姐的业务能力再合适不过了。作为专职99999,从领取业务库开始,每一步都熟记于心,从未出过差错。辽宁路客流量大,柜面压力大,忙的时候要六个柜员同时上柜,然而柜员再多,李姐都能统筹安排,保证每个人的工作顺利进行。小到票面的调剂,大到库存的控制,事无巨细……

  现金区工作琐碎复杂,李姐却总是有条不紊,如果你见过李姐捆绑的破票,一定会惊讶于她的耐心与细致。几万元的破票,一把把墩齐,票面记录的一目了然,残损与反宣分得清楚明白。一把算盘在手,所有数目都不会出错。这需要绝对的耐心与细心,才能将这么琐碎的工作做到得心应手。如果你见过李姐与客户交流,你一定会从心底佩服36年的工作绝非虚度。每周三是辽宁路下解零钱的日子,中心库有时候并不能足额下解,每到此时,李姐就要给每一位约零钱的客户一一解释,表示歉意的同时承诺为客户进一步协调。在李姐的沟通下,客户往往都能表示谅解,甚至是表达感谢。

  持续学习、华丽转岗

  2014年下半年,已经年过50的李黎虹师傅分配到营业部,从事低柜对公扫描业务。完全的零基础,从头开始,李黎虹师傅利用每一次遇到新业务的机会认真学习,耐心服务,待客户满意的离开后再一点一点的记录在自己已经用的有些发旧的笔记本上,她的笔记本细到连每一个选项在哪里都清清楚楚。不仅如此,她还经常与年轻员工交流,举一反三,下次再碰到类似的业务就可以应对自如了。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学习不分年龄”,在她身上可谓体现的淋漓尽致。没错,没过几个月,这位老同志已发生了华丽转变,从一位在工行工作了几十年的老会计转变为了一位适应网点转型发展形势的综合柜员。

  坚守岗位、兢兢业业

  印象中,李姐很少请假,周一到周五,雷打不动,现金区里一定会有李姐忙碌的身影。她也许是在帮忙清分,也许是在帮忙捆钱,也许是记录客户的查账需求、也许是在与客户沟通交流,也许是在与主管商议下一日的库存……总之,没有一刻是闲暇的。看着她忙碌的身影,脑海中浮现的只有“兢兢业业”这四个字,让人由衷的佩服。

  然而毕竟是上了年纪的人,难免有些病痛,即便如此,李姐也尽量不占用上班时间去瞧病。清楚的记得那天,生病的李姐请了半天假去医院,然而还是在下班前赶到单位,坚持做完了自己的工作。这就是李姐的“前退休”生活,虽然仅剩一年就可以退休,但是仍然坚持在一线岗位发挥余热,工作热情不输年轻人,真正是“平凡而不平庸”,生活简单、工作平凡,但是精神富有,绝不平庸。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名老党员多年如一的无私奉献,薪火相传,感染了你我,也感动了岁月。其实,在工行大家庭里,不乏李姐这样的老一辈员工,他们毫无怨言的奋斗在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事业添砖加瓦,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完美的句点,这些人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以他们为鉴,年轻一代当更发奋图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于欣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