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银行动态 > 工商银行

工行青岛四方支行董春有 三尺柜台上的"排头兵"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28 15:46:00

关键词: 工商银行;青岛;大行工匠

  

  大众网青岛8月28日讯 他,十载如一,兢兢业业,用热情执着抒写着岗位奉献的旋律。他,敬业爱岗,踏实工作,用优质服务谱写着一曲真诚的乐章。他,就是工行青岛四方支行的综合柜员董春有同志。在平凡的三尺柜台上,他始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思想品质、执着的职业操守和真诚的服务态度踏踏实实工作做服务,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和兢兢业业的职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成为了不平凡的表率。

  董春有同志自1982年退伍进入工行青岛分行以来,先后从事过交换员、会计结算柜、审计柜、记账柜、证券公司委托柜等岗位,之后自1998年调到储蓄部门工作至今,目前是四方兴隆路支行的一名综合柜员。近三十年的工作过程中,虽然岗位换了又换,但是董师傅在各个岗位上都兢兢业业,业务基本功扎实熟练,干一行爱一行。

  如果说银行是一座大厦,那么柜员就像是其中的一砖一瓦,正是这最普通的岗位,却是每个银行直接对外的窗口,窗口服务是银行整体形象的集中展示,窗口柜员就是银行服务的展示之人,每位柜员都直接代表着银行在客户心目中的形象。董春有就是这样一位堪称工行窗口服务模范的柜员,他的服务态度深受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的好评。董师傅来到兴隆路支行从事综合柜员岗位时正值银行储蓄工作量增大之际,尤其是位于老城区的四方区域,周围居民人口密度大,退休代发工资工人客户较多,每月集中发放工资的十几天期间,网点门口排队等候的客户多达上百人。这种情形下,要想又快又好地为客户办理业务,就要求柜员有过硬的业务技能。董师傅通过思考总结,自己摸索出了一套快节奏的提速工作流程,即一按、二看、三通过。正是凭借熟练的业务技能和过硬的本领使他在处理每一笔业务时做到了高效、快捷、无误,大大提高了业务处理效率,业务量在全行名列前茅,降低了客户等候时间,许多客户在排队期间不断赞扬董师傅的业务处理得又快又好,态度又十分和蔼。

  前台柜员每天都要接待各种各样的客户,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董师傅都会耐心地与客户沟通,为他们解释,在不违规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为他们解决问题,直至给客户一个满意的答复。在服务过程中,董师傅始终面带微笑,避免在接待客户的过程中带有个人情绪,始终让客户感到心情愉快。有一次,董师傅的妻子生病住院,但是正值网点业务高峰时期,网点人员紧张,董师傅没有让领导和同事们知道家里的事情,克服困难,依然到岗上班。工作过程中也未曾流露出任何负面情绪,依然为客户们微笑服务。直到晚上下班时,董师傅才跟领导提起家里的情况,令领导和同事们十分感动,感动于他的敬业精神和不愿给集体添麻烦的高尚情操。

  

  在日常的工作中,老年客户在填单、听力、理解等方面都比较迟缓,往往为他们办理业务会需要重复解释很多遍,也需要花费较多的时间。董师傅对待老年客户更是多加耐心、细心,认真询问,耐心解答,并且做到百问不厌,百答不烦,受到了客户的一致赞扬,许多老年客户甚至特意提出要求,想排到董师傅的柜台办理业务。

  窗口服务难免也会遇到个别情绪过激的客户,每当遇到这样的客户,董师傅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心平气和地耐心与客户沟通,尽力为客户排忧解难,这样的服务态度通常也会使客户慢慢冷静下来,顺利地完成接下来的业务办理。有一次,一位前来缴纳罚款的客户由于刚好赶上了每月代发工资高峰期,排队等候了很久,十分不耐烦,排到窗口时语气恶劣,并要求从卡里一块钱一块钱地提款,凑够罚款金额再缴费。面对客户这种情绪,董师傅微笑着劝解客户,向客户做好解释,他平和的态度也令客户动容,董师傅一边给客户办理,一边向客户介绍罚款在线办理缴费的项目,可以方便客户随时随地自助办理,更加便捷高效,客户最终情绪平静下来,对董师傅的服务态度表示十分满意。

  董师傅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对本职工作都能够出色的完成,对领导部署的指令性任务更是不折不扣的执行,并在平时的工作中毫不保留的帮助、辅导其他同事,受到领导同事们的一致认同和称赞,曾多次被青岛分行和支行评为优秀员工,并在2017年获得工总行服务明星称号。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历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董春有师傅能以扎实勤恳的敬业精神无悔奉献,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却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捧出了全部真诚,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赞扬。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于欣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