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银行动态 > 工商银行

助推岛城经济发展 工行青岛分行贷款增量突破百亿大关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23 16:35:00

关键词: 工商银行;青岛;经济;贷款

  大众网青岛5月23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青岛分行作为岛城“信贷第一大行”,紧紧围绕青岛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发展战略,聚焦“三中心一基地”建设,不断加大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加大对全市重点项目、民生等领域的信贷投入,努力满足青岛市经济快速发展的资金需要和市民的各项金融服务需求。截至目前,该行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已超过1400亿元,当年新增110亿元,同比多增70亿元,创近八年来的最高水平,余额和增量均居同业首位。

  发挥资金和服务优势,支持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转型

  工行青岛分行积极利用银政企搭建的沟通合作平台,跟踪对接青岛市重点项目,分行行领导亲自带队上门,为重点项目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支持。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向地铁、胶东国际机场、西海岸、红岛、蓝谷等重点项目和新区建设发放贷款68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城市交通、片区改造、环境治理、产业园区建设等内容。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投向民生领域贷款75亿元,同比多投放15亿元。为支持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该行充分发挥全球联动优势,为“走出去”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有效满足企业的海外并购、对外承包工程等金融需求。尤其是涉及到一带一路领域的重点项目,加快金融创新,通过商投互动,海内外联动,充分运用产业基金、重组并购、PPP、债券承销等创新模式,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保障。

  发挥国有大行表率作用,大力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为了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工行青岛分行成立了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建立了具有较高信贷服务效率的、能够有效控制风险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新机制,开创了“大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新局面。同时,完善小微企业续贷模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续贷”方式继续使用信贷资金,有效缓解企业到期还贷压力,为岛城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大动力。截至目前,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2亿元,较年初增长26亿元,同比多增17亿元。该行认真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积极服务“三农”领域,支持农村城镇化建设、农业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目前涉农贷款余额达235亿元,较年初增长19亿元。

  践行建设人民满意银行理念,助力居民生活水平提高

  为满足居民日益多样化的个人信贷需求,工行青岛分行坚持多元化个贷发展道路,不断创新个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切实将“惠民工程”政策落实到实处。今年以来,该行继续紧紧围绕服务百姓金融消费需求这一根本,加快服务创新,提高服务效率,重点推进个人住房按揭、个人信用消费贷款和信用卡分期付款等重点业务发展,努力为岛城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个人贷款余额547亿元,比年初增长44亿元,同比多增26亿元。

  加快创新发展,为新旧动能转换再添新活力

  工行青岛分行善于从青岛市经济转型升级中把握机遇,聚焦“转调创”,发力“蓝高新”,先后与即墨、胶州、红岛经济区、蓝谷签署了合作协议,不断扩大和深化合作领域,开创高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合作新格局。其中,5月17日,红岛经济区签约的项目总投资额达532亿元,涵盖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等6大主导产业。工行青岛分行将发挥在资金、渠道、产品、科技等方面领先优势,主动适应青岛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需要,积极服务中国制造2025,顺应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信息技术、医疗养老、现代农业等市场,提升业务发展层次和竞争发展能力,努力成为青岛产业转型提速增效的“助推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于欣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