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独家主承销中铁四局首期应收账款ABN

2019-04-15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5日讯 近日,光大银行携手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中铁四局2019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ABN)。本期ABN由中国光大银行独家主承销,中铁信托作为发行载体管理机构,储架规模40亿元,首期发行规模20亿元,基础资产为中铁四局依据工程项下对付款人享有的应收账款债权。

  本期ABN是安徽省首单“央企ABN”。发行期间该项目受到众多机构投资者高度认可,最终票面利率4.27%,创同期限市场同类ABN产品最低。此次应收账款ABN的发行,有效加快了企业资金周转、优化债务结构,增强存量资产流动性,为央企在“降杠杆”、“压两金”方面探索了切实可行的成功案例。

  近年来,光大银行已主承销了全国首单“纯双绿”中电投融和租赁ABN、全国首单“央企物业费”信达地产ABN、全国首单“中小企业租赁债权债券通”远东租赁ABN等多单市场首发证券化产品。

  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是央企中国中铁旗下唯一一家AAA级主体子公司,是中国中铁旗下标杆子公司,成立于1986年,拥有铁路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公路工程四项特级资质,以及铁道行业甲二级、建筑行业、市政行业、公路行业四项甲级设计资质,为安徽省以及中国中铁系统首家“四特四甲”企业。公司拥有国外工程承包资质和对外经营权,除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外,业务范围还覆盖建筑勘察设计、铁路运营服务、交通园林等多个领域。

  此次中铁四局ABN项目的成功落地,将推动更多大型央企参与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光大银行将继续响应中央号召,进一步发挥光大集团大金控整合优势,为央企定制个性化专属方案,创新降杠杆模式,并逐步延伸服务触角,不断累积行之有效的经验并向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服务,帮助实体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