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积极运用再贴现政策 切实助力小微民营企业

2019-03-22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2日讯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按照中国光大集团李晓鹏董事长四个“一视同仁”的工作指示,坚决秉承“三个提倡”的工作态度,积极运用再贴现等金融工具,扩大信贷投放,有效地支持当地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

  为保证符合条件的小微民营企业能够第一时间获得银行低成本资金支持,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一是设置专门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该类企业贴现业务;二是积极从当地人民银行申请再贴现额度;三是提供特定价格优惠,实实在在减少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资金成本;四是增加激励措施,鼓励经营机构开展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贴现业务。

  青岛某汽轮机公司是一家制造汽轮机主辅机的民营企业,对其上游小微企业进行货款结算时,通常采用商业承兑汇票方式。上游持票小微企业按照一般利率贴现时,变现成本较高,通常不愿意接受我行商业承兑汇票,间接影响了该企业财务成本及上游生态稳定。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了解到这一现状,积极联系该民营企业及其上游企业,推介我行贴现优惠政策,成功通过商票保贴业务累计为该企业17户上游小微企业办理贴现1.06亿元,提高了该民营企业有效授信规模的同时,减轻了上游小微企业的财务成本,实现了民营企业与小微企业的双赢。

  2018年,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为80户小微企业累计贴现13.94亿元,切切实实为小微民营企业提供了一条便利、低成本的融资渠道。下一步,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及总分行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工作部署,落实差别化利率的优惠政策,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不断为实体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