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题财富管理攻守之道: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高端客户2019年投资策略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9-01-23 0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3日讯 1月20日下午,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共同举办“房地产市场趋势分析与大类资产投资策略分析报告会”,为三百余位高端客户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财富管理专题讲座。

  首先由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韩曙光致欢迎词,他回顾了光大银行青岛分行2018年零售业务取得的丰硕业绩,零售AUM资产管理规模突破500亿元;青岛地区零售存款年新增突破50亿元,股份制银行排名第一;信用卡累计发卡突破150万张;被腾讯和《零售银行》杂志联合评选为青岛市2018年“最佳零售银行”。韩曙光表示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强化投资顾问的专业水平和资产配置能力,不断丰富私行增值服务,做好青岛高净值客户企业和家族的伙伴。

  随后,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助理李研总结了2018年资本市场主要投资品的表现,根据宏观政策、静态收益、估值调整等因素提出了2019年一季度的大类资产配置建议,推荐增配债券类和贵金属相关投资产品,减配权益类资产,同时加大长期限固收类投资产品的配置,以应对可能出现的“资产荒”。

  最后,著名经济学家、原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应邀以“从十九大报告看,如何认识中国的房地产”为题作主题演讲。陈淮认为,人们在舆论引导下普遍关注的“房价”和“政策”这两个关键词,只是社会多方面利益矛盾综合的外在反映,并不能解决中国和房地产业遇到的根本问题,他呼吁人们更多地关注规律和国情。

  现场气氛活跃,在互动问答环节中,陈淮就现场嘉宾关心的房价未来走势、调控政策和房地产税出台时间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陈淮提出,房地产税的出台和房价水平没有任何关系,“房地产税的本质是资产税,是调整存量资产、优化配置的重要手段,因此房地产税一旦出台,就一定会配套相关支持、保护、鼓励和扩张租赁市场的政策。”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总行提出了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战略目标,我们望通过类似本次投资策略报告会活动,为岛城居民在投资理财、资产配置方面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更专业的分析和更前沿的视野,进一步树立光大银行在青岛当地财富管理品牌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