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一户一策,用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18-11-14 13: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 “光大银行一定要认真落实中央的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在光大银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在支持服务民营经济方面,全行要做到四个‘一视同仁’,即信贷政策上一视同仁,不提高准入门槛;服务效率上一视同仁,不优柔寡断;激励约束上一视同仁,不厚此薄彼;产品创新上一视同仁,不左顾右盼。”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在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一直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方针,严格执行董事长四个“一视同仁”的要求,不断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创新特色产品,始终坚持“三个提倡”的工作态度,即“提倡主动上门服务,提倡主动解决困难,提倡主动回应热点”,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复合肥的涉农民营上市企业,下游经销商绝大部分为实体性小微企业。化肥交易过程中,资金短缺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小微企业的发展,同时也影响了金正大的下游生态稳定。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主动响应国家服务实体经济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支持农业龙头企业,积极主动对接金正大,通过引入保险公司提供履约保证保险为小微企业提供增信的方式,为金正大下游小微企业提供低风险银保融易贷融资服务,解决了金正大供应链的融资难题,实现了金正大与下游小微企业的双赢,帮助金正大提高了整个供应链的生产力。截至目前,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已累计为金正大下游十二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金额2500余万元。

  以家电用精密注塑为主营业务的青岛胜汇塑胶有限公司,是一家规模居中的民营企业,随着业务的逐步扩大,流动资金的需求愈加紧张。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发现了胜汇塑料的实际困难,通过对其业务模式及资金情况进行仔细分析梳理,为企业提供了1+N保理业务,直接向企业上游供应商发放贷款,不仅在不占用企业流动资金、不增加企业财务成本的前提下支付了货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还解决了企业上游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巩固了企业与上游小微企业的合作关系,为企业业务规模的扩大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该业务目前已为胜汇塑料四户上游小微企业发放贷款900余万元,随着胜汇塑料的业务发展,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还将为其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未来,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加大对实体民营企业及农业农村产业链的支持力度,按照一户一策的思路,为不同的民营企业提供定制化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