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8-11-08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8日讯 为响应青岛银监局、共青团青岛市委、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的号召,推进金融知识教育普及、有效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知识储备和防范意识,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于10月18日共同走进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举办了“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专题讲座,参与学生300余人,活动效果良好,获得校方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办方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团委,在活动前期到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系沟通,因历年的宣传活动均收到学生欢迎,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活动当日,宣传专员们提前赶到活动现场,完成会场布置后,向在校的学生发放了宣传单页,重点讲解了校园贷的危害,典型案例和防范方法,引导学生远离诱惑,提高安全意识。本次活动采用发放宣传折页、开展知识讲堂、现场互动等形式,有效扩大了受众学生的数量。讲座现场向学生发放了金融知识宣传单页,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金融观念,讲座重点围绕非法集资、高利贷、校园贷展开,通过鲜活的事例,揭露骗局,提示风险,增强防范意识,提示学生正确识别不良校园贷及应对的办法,讲座最后设置了互动环节,学生积极踊跃的举手提问互动,现场氛围活跃,加深了学生对本次讲座内容的认知和理解,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加固了金融机构与当地高校的沟通桥梁,践行了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更重要的是提升了高校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丰富了学生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有利于防范风险事件的发生,保护在校学生的切身利益,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团委始终践行“做有温度的金融人”的宗旨,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做社会金融生态维护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我行团委也将金融知识宣传固化到日常工作中,形成与当地高校互动常态化,为创建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