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阳光e微贷”正式面世

2018-10-25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5日讯 随着财务人员在自己的办公电脑前轻轻的按了一下回车键,青岛某小微企业就从光大银行成功获得80万元无抵押纯信用贷款。

  “我们是搞研发的,主要的固定资产就这几台设备,以前银行贷款都要我们提供抵押担保,我们想抵押这几台设备,银行还不接受。”企业负责人刘总说。“像我们这种轻资产的小微企业,如果按照传统方式向银行申请贷款,基本上不可能,更别想获得8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了。”

  刘总口中说的这80万元纯信用贷款,正是通过申请光大银行的“阳光e微贷”获得的。作为“光大快贷”线上产品新秀,“阳光e微贷”专门针对存量结算客户,运用互联网思维,把互联网、大数据和信贷业务有效结合,将信贷业务化繁为简,通过分析企业在光大银行的结算及资产信息,让缺少抵质押担保而难以获取贷款的优质小微企业在光大银行获得纯信用贷款成为可能。

  “只是补充了一点基本资料,然后我就获得了这笔贷款,太方便快捷了,对我来讲,简直有点幸福来得太突然的感觉。这笔贷款完全由我自己支配,通过网上银行,我想支取就支取,想还款就还款。”

  据了解,通过“阳光e微贷”线上化的操作流程,企业可实现贷款随时支取,随借随还,从根本上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从某种意义上讲,“阳光e微贷”为企业提供的不仅仅是一笔贷款,更彰显光大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

  “阳光e微贷”是光大银行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又一创新,未来,光大银行将持续优化、扩展“光大快贷”产品系列,继续深入挖掘数据资源,通过先进的金融科技“赋能”服务流程,加快产品迭代,丰富产品架构,高效、高水平地满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