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云缴费树立行业权威标杆 白皮书打开普惠金融大门

2018-10-19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9日讯 缴费事小,却是最贴近百姓生活的服务窗口。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大陆生活缴费行业市场规模已达5.79万亿元,如何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缴费需求,推动便民缴费行业健康发展,成为缴费行业参与者的一项重要议题。

  光大云缴费平台作为开放便民缴费行业的探索者,从十几年前开始陆续接入缴费项目开始,到2008年创新系统集中、开放输出,再到2014年正式推出“云缴费”品牌,所有碎片化的缴费项目、碎片化的缴费渠道、碎片化的缴费时间,被一一精心整合。

  在扎实推进缴费业务的同时,光大云缴费平台深研开放便民缴费行业,连续四年开展《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的研究项目,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用户访谈和在线抽样调查的研究方法,对便民缴费行业发展的宏观环境、行业环境、消费者行为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前瞻性预测与指导。此外,根据《白皮书》内容整理的《小服务,大格局》一书已于2017年成功出版发行,该著作全面梳理缴费行业现状,理清缴费行业发展态势,探测消费者核心诉求,为我国便民缴费行业提供了“教科书”式的理论纲领与发展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