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云缴费“最细小”的业务中诞生最“便民”的服务

2018-10-19 0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9日讯 过去,银行在接入缴费项目、集成全国缴费系统等方面存在着技术难题,此外,由于各个公缴单位还有着不同的网络结构、不同的操作系统、不同的接入语言、不同的数据标准、不同的交易时间,更是增加了缴费系统攻克难度。从2008年开始,光大云缴费平台将这复杂繁乱的业务集中在一起,制定出统一的标准输出给合作机构。

  云缴费通过抓住缴费这一生活场景,以具有科技创新含量的金融服务开放平台为核心,连接供需两个开放端,一端整合与接入各类缴费资源,包括全国各地水、电、燃气、有线电视、宽带、供暖、通讯费、培训考试费、停车费、物业费等,汇聚成品种丰富、数量巨大的资源库;另一端开放给代理缴费服务的各类合作伙伴,包括政府部门、金融同业、支付公司、电商平台等,全国主要城市、社区的居民均可通过光大银行的网络缴费平台足不出户、轻松缴费。

  据悉,光大云缴费平台目前已形成以缴费开放平台、收费托管平台、云缴费客户端为核心的三大系统平台,除基础性缴费服务之外,还提供交通云、租房云、物业云、教育云、医疗云、非税云、社保云等各类子平台服务。平台日成功交易500万笔,每分钟成功交易3500笔。

  基础民生类项目方面,光大云缴费平台通过接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内蒙古电力三大电网企业,已覆盖境内所有省级行政区,地级市覆盖率达100%;水务已在全国216个地级市上线;燃气已接入225个地级市;水费、燃气费已覆盖全国70%的地级市。

  同时,光大云缴费平台在光大银行各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ATM等10多个自有渠道基础上,还输出给了微信、支付宝、银联在线、京东、苏宁等300余家主流支付公司、电商平台及金融同业,其中,光大云缴费平台与微信的合作缴费项目已超过1000项,平均每日的交易额4亿元,每日交易笔数多达240万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