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云缴费事业中心

2018-04-28 0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宣布在总行层面正式成立云缴费事业中心,实行独立管理和运营。这一举措,意味着在万象更新的春日,作为中国最大的开放式缴费平台及便民缴费行业的领军者,云缴费将又一次迎来业务创新发展的春天,从体制机制改革上为云缴费的跨越式发展树立坚实的里程碑。

  据了解,云缴费事业中心主要承担光大云缴费平台的对外合作、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平台建设、便民金融产品研发、大数据运用等职能。光大银行此举旨在通过赋予云缴费相应的市场化机制,激发组织活力,从而实现缴费业务和便民金融服务的跨越式增长,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各行各业的10亿余客户群体,提升服务效率,降低发展成本。

  2017年,光大云缴费平台用户达1.46亿,交易金额已突破880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00%,交易笔数突破5亿笔,平均每天交易额2.4亿元,国内各类水、电、燃气、手机充值、交通罚没等缴费项目已超2000余项,微信、支付宝等各类大型支付、电商、银行同业等缴费合作伙伴超过270余家,覆盖全国300余个主要城市,成功构建出便民服务普惠金融大格局,实现快速发展。

  云缴费为满足客户在移动生活端便捷缴费的需求,从2015年起与微信展开合作,共同深耕生活缴费领域,客户只需点击“微信钱包”中的“生活缴费”板块,即可完成水、电、燃气等日常生活项目的缴费充值,为全国主要城市的居民提供便民服务,极大地节省了老百姓到柜台缴费的时间和精力。截至目前,光大云缴费与微信的合作缴费项目超过1000项,2017年度生活缴费总额突破640亿元,交易笔数超过3.9亿笔,同比增长230%。

  为全面汇聚惠民新能量,不断拓展服务空间。2018年伊始,光大云缴费又与多年生活缴费合作伙伴——支付宝就在线物业缴费项目达成合作,双方通过共建“万家物业缴费平台”,以小区为核心,以物业服务为载体,全面整合零散商户及日常生活服务。该平台涵盖了商户信息管理、住宅信息管理、账单信息管理、结算清分管理、历史数据查询五大功能,物业公司可快速接入实现物业缴费线上化。

  未来,光大云缴费将继续创新发展思路,借助机制体制创新的东风不断激发活力,打造“名店、名品、名星”,在现有各项便民服务基础上重点开拓物业、教育、水务、租房等行业板块近2万亿的广阔缴费服务市场,延展便民缴费及便民金融产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开拓便民金融服务新蓝海,谱写普惠金融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