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是门艺术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2017-12-07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7日讯 不知您是否遇到过,买了基金后,每天盯着净值看,涨了欢喜跌了愁,涨涨跌跌无穷矣。

  不知您是否遇到过,股市不好的时候不买任何与股票有关的产品,股市好的时候却义无反顾的冲入市场。

  如果都有,那么恭喜你,你是大多数投资者中的一员。

  人是受感情支配的,绝对理性的投资者是极少的。巴菲特说过:“要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这需要长时间的修炼,不能一蹴而就,那么怎样能让我们剖除感情的因素,投资更加理性呢?

  首先,推荐大家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今年以来,68%的股票是负收益,但是90%的基金是正收益。这也是中国资本市场转型中的一个表现。长期以来,中国的股市与美国相比,一大特点就是散户多、且一致行动,这让市场的波动性很大。自15年股灾以后,市场的监管日趋完善,加上中国加入MSCI,中国的投资者将迎来更好的时代。但是基金市场那么大,怎么筛选基金呢?您可以咨询您的理财经理或投资顾问,相信您会在不断了解的过程中收获更多的财富。

  其次,推荐大家以长期投资替换短期投资。市场的日益公平,能让真正有价值的企业凸显出来;市场风格的转变,也正在鼓励长期投资的投资者。长期投资有三种方式:一是,买封闭式基金,必须持有到期才能赎回;二是,买开放式基金,自己控制赎回基金的欲望;三是,以基金定投的方式投资,期限设置3-5年。几种方式各有利弊,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产品和投资方式的组合并适时进行调整。

  当然了,推荐大家进行长期投资并不是说所有的可投资资金都要去去投长期的基金产品。资产配置是投资的黄金法则:首先,从时间的角度区分为短期要用的钱,中期要用的钱,长期不用的钱。其次,要根据自己的风险评级配置产品,短期和中期的资金可以存定期或者买银行的短期理财;长期的资金里再分类为保命的钱、保本升值的钱、生钱的钱,分别对应意外和重疾保障,养老或教育金存储,股票、基金、理财等投资。

  投资是门艺术,纷繁的影响因素,需要自己的智慧去判断;投资是种磨练,感性向理性的转变,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篇幅有限,未能展开,我在光大银行麦岛路支行,从业7年,欢迎您来网点咨询交流。

  作者:麦岛路支行 黄梦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