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青岛市南支行资产规模创新高

2017-12-06 0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6日讯 光大银行青岛市南支行成立于1996年9月27日,坐落于繁华的福州南路金融街,是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最早设立的在青分支机构之一。现拥有员工24名, 平均年龄31岁,其中国家金融理财师AFP持证人员7名,是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技术过硬、团结上进的年轻团队。支行始终坚持“阳光在心,服务在行”,遵循“服务永无止境,打造增值服务,超越客户期望”的服务准则,竭诚服务于每一位来行客户,通过全员上下的共同努力支行先后荣获”青岛银行业闻名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山东省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示范单位”、”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等殊荣,真正将“以服务求生存、以服务促发展、以服务创领先”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公私联动兼营,创新传统并行

  作为成立已有二十余年的老支行,支行也难免会经历发展遭遇瓶颈期的问题,面对对私专营向公私综合转型、周边客户资源挖潜殆尽、资产规模停滞等问题,支行领导班子不抱怨而是想办法、不等靠而是想出路、不保守而是谋突破,带领一众年轻员工四处营销拜访新客户;结合时下经济形势进行金融业务创新;传统营销不丢弃,放下身段、业务下沉,走街串巷做宣传,坚持每天理财产品宣传“大旗竖起来、展板摆起来、海报贴起来、喇叭响起来”;维护存量规模,以创新金融拓渠道、借政企合作平台增规模。通过一系列艰苦卓绝的营销工作开展,市南支行再次重燃活力,各项业务多点开花,业务规模连年增长、屡创新高,先后荣获总行工会模范职工小家、总行工会女职工文明示范岗、分行授信管理先进集体、分行先进党支部、分行先进基层党组织、2015年度分行先进集体、2016年度总行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谱写了老支行再焕活力的崭新篇章!

  拓渠道、增规模,抓“大”不放“小”

  面对从无到有的对公业务,经过对转型初期支行的各项业务分析,初步确定了以项目带发展的转型方针。在市国土资源局即将上线房屋维修资金托管之际,支行领导班子凭借对业务的敏锐性带领员工抓住时机、迅速响应,调研全市同业情况、理清思路、分析自身优劣势、借鉴研读其他分行中标经验,锲而不舍营销拜访申请竞标资格,积极编写申请资格报告,最终成功获得房屋维修资金市南区的托管资格。在打开政府合作的渠道、构建初步政企合作的平台后,市南支行借助专业、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用最人性化的日常服务弥补劣势、增加信任,逐步获得了政府部门的认可,因此便趁热打铁借初获房屋维修资金托管资格的东风,顺利拿到了非税收收缴资格,土地出让金、海域使用金、房屋维修专项资金这些都是稳定的对公绿色存款,不仅筑实了支行存款,又迅速提升了支行规模,使得市南支行的财政绿色存款实现了井喷式的增长,弥补了支行对公薄弱的短板。

  金融业务创新,金融服务用心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日益发展,资产业务、投行业务等日益兴盛,市南支行组织客户经理积极学习、融入业务,吸纳创新并及时调整经营思路,先后为各市级政府融资平台成功发行30亿元的短融投行业务、购买5亿元高资理财,积极参与到城市建设,提供专业的金融资金支持,切实履行了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为我市某著名家电企业提供专业公司理财业务,做好金融管家服务,维护规模近30余亿元。

  阳光理财,服务万家

  光大银行作为国内发行第一支外币理财产品和第一支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商业银行,历经发展与创新,“阳光理财”服务品牌享誉全国。市南支行作为传统零售支行,近年来始终将零售业务作为立行之根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理财服务,实现客户的资产保值、增值,将“要理财、到光大”这一理念深入周边。同时围绕互联网金融改革和轻型化网点建设,支行近年来不断提升员工的理财销售能力,鼓励全行员工跨条线积极报考理财专业考试,逐渐打造从理财单一销售到理财综合化服务的投资顾问团队。在这其中,支行理财经理仝彩虹先后参加了行内外的各项理财知识大赛,斩获众多殊荣,凭借贴心的客户维护、热情的日常服务和专业的理财销售获得周边客户的一致认可,成为周边同业机构中的一道靓丽的“彩虹”!支行理财经理李睿康,扎根社区银行,平日幽默风趣,金融知识丰富,曾与分行首席理财专家合著有《玩转社区银行营销》一书,多次荣获行内十佳理财经理称号,其专业的金融知识和极强的客户粘合度使其深受周边社区居民的喜爱。

  小小社区银行,散发无限光芒

  为解决支行零售规模及客户数量增长乏力的难题,深入百姓社区贴近百姓生活做好零售业务下沉,进行新型化零售网点布局,市南支行先后开立两家社区银行分别扎根于即墨路老城区及万科城新市北,自此社区够级大赛、小区纳凉晚会、夏日室外电影院、春季踏青、秋季登山、包元宵制月饼煮粽子、书法大赛、以棋会友、小小银行家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便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社区员工耐心的解答每位客户的问题,热心的帮助每一位社区居民,细微处践行着光大银行“阳光服务”的理念;理财收益计算、产品风险辨识,金融知识普及也在潜移默化间深入到每个家庭;早晨市场中午小区晚上夜市不间断的传单发放,用日积月累换取资产规模的不断攀升,实现了支行成立社区网点的初衷,社区银行成为了市南支行客户规模、资产规模双提升的桥头堡和排头兵!

  合规经营、恪守底线

  业务发展离不开健全的规章制度和严格的职业操守,面对近年来金融同业不断爆发的风险案件,市南支行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各类违规操作实施零容忍,每周坚持员工思想道德建设和合规教育,明确红线警钟长鸣,员工风险意识不断加强,多次成功堵截金融诈骗案件,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并顺利接受了外部机构的各类检查。良好的合规建设换取的是市南支行金融案件的零发生和不良资产的零存在。

  光大银行青岛市南支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求发展,扎根社区、服务企业,尽职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广金融知识,做百姓身边的银行、做企业信赖的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