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金融需求

2020-02-03 12: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紧跟总行党委部署,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金融需求。

  1、实行基本运营模式工作制。坚持保障金融需求和保障客户、员工安全相结合的原则,2月3日起,除必须现场处理业务的岗位外,其他员工线上办公,不必到工作场所;分行各部门实行值班制,确保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按照最小化原则确定部门每日值班人员;

  2、制定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成立疫情工作应急小组,行长室挂帅,部署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结合实际情况,详细规定了各场景防护措施,包括上下班途中防护措施、进入办公场所防护措施、办公区域防护措施、会议、食堂、公共区域、后勤人员、公车使用等防控措施,以及空调消毒、废弃口罩处理措施等10个方面;

  3、各营业网点把切实保障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和健康作为一等要务,加强营业网点防疫措施。春节营业期间即配发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红外线测温仪等防疫消毒物品;增加对各营业网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及办公区域的清洁、消毒、通风频次,专人负责定点定时消毒,采用清洁消毒卡打卡记录方式,落实责任,强化保障,为员工和客户提供安全卫生的服务环境;

  4、严把办公场所出入口关,安排专人负责,进入工作场所员工测量体温,保证身体无不适方可进入。佩戴口罩上岗,做到对自己及客户负责;

  5、加强自助设备监控和防护,每日定时擦拭消毒;做好自助设备的故障处理,确保节日期间ATM正常运行。

  6、成立党员防疫先锋队。充分借助并发挥党团组织力量,将凝聚广大群众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坚强的防疫力量,成立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党员防疫先锋队,以各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团结党团干部,冲锋在防疫一线,带领全员打赢防疫狙击战。

  7、建立员工身体健康状况、离返青情况每日报告制度。确保排查到位,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响应。外出返青员工自行隔离14天,确定无恙后返回工作岗位。

  8、加强员工人文关怀。依托分行多个微信群及员工自媒体渠道,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员工及家人、朋友、客户加强自我防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