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助力打赢抗疫狙击战

2020-02-03 11: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冠疫情揪着每一个国人的心,为高效助力疫情防控,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为客户的疫情防控紧急需求开辟金融绿色通道,让物资援助、爱心输送之路更加畅通。

  迅速行动深入摸排企业资金需求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局面,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主动担当,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支持,加强金融供给,履行企业公民责任。

  该行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摸排辖内疫情防控用品生产制造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筛选医疗行业授信白名单客户,制定抗击疫情信贷融资支持政策,对于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器械、医药制造和及相关物资企业的信贷需求,增加信用贷款,保障贷款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全方位满足其融资需求,在满足合规和风险要求前提下一律打破常规,开辟绿色通道,调配专项额度,为各类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实体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与信贷支持。

  多措并举 大力支持辖区企业驰援武汉

  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授信管理部等部门与营销机构协同联系,在确保合规、把控风险的前提下,采取优先审批、线上组合审批等形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填补企业资金缺口。

  青岛某机械有限公司是中建三局承建的武汉火神山医院重要的施工参与者,义务派出多名工作人员与多台压路机进行场地平整施工工作,无偿为这座全国人民关注下的武汉版“小汤山”医院建设贡献力量。春节前,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为该企业投放流动性资金贷款1.5亿元,支持企业生产建设。疫情发生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对接,在了解到企业有进一步支持医院建设的投入需求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各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迅速启动绿色服务通道,为企业增投了500万保理。

  当前,全国上下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山东某集团的部分产品如手术衣、消毒卫生产品、输液制剂、口罩等医疗耗材和药品正是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资,该集团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保障供应。浦发银行威海分行紧急行动,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积极协调分行相关部门,于2月1日为该集团新增发放2000万元低息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急需医疗物资生产。作为该集团的战略合作银行,自疫情暴发至今,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已经为其新增发放4.1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有力的支持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体现了浦发银行的责任担当,携手疫情防控企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2月1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为青岛某机械设备科技公司提供500万授信支持。该企业自主研发的各类拉链生产机械及自动化生产线在国内首屈一指,多家下游企业在本次疫情抗击中承担防护服生产供应重任,并于近日陆续收到多家企业设备订购需求,企业急需资金投入,支持其扩大生产规模。1月30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收到企业贷款需求,迅速行动,启动绿色审批通道,全速联动青岛市高创担保公司、保险公司,仅用2天即完成审批,创造了该行银保担合作模式的最快审批效率。

  不抽贷、不断贷,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收到假期延长通知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及时整理下发春节假期期间的到期业务清单,并就因假期延长而导致我行各类业务到期时间相应顺延的情况通知营销机构做好传达和情况解释。

  对2月份授信业务到期的相关企业,若因疫情影响导致自身正常经营受阻继而不能如期还款的特殊情况,该行风险板块将协同营销机构、业务部门做好到期债务帮扶工作,在符合监管要求和总分行政策的前提下,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合理采取续贷、展期、调整还款方式等信贷政策,解决此类企业的后顾之忧。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支持,减免疫情相关汇划费用,降低疫情防控金融成本。通过公司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发起的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的捐款及医疗物资采购等汇款业务的手续费全部免除。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面对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贡献更多浦发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