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时代”来临 浦发信用卡打造一站式智能金融服务平台

2017-12-30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30日讯 伴随着互联网创新技术的发展,人脸识别作为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将深入到更多的行业应用,而金融业也正成为人脸识别技术最重要的应用场景。面对金融环境的变化,各行纷纷发力。近日,浦发信用卡浦大喜奔APP再升级,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安全、便捷的一站式智能金融服务平台,迎接全新“刷脸时代”的到来。

  目前浦发银行信用卡客户端APP已开启iPhone X面容认证功能,支持iPhone X用户使用Face ID登陆,依托最新金融科技支持,简化用户操作,解锁“果粉”赏脸新玩法,带给持卡人全新科技体验。浦大喜奔APP不断探索金融服务创新方向,于今年起已陆续推出IFAA认证指纹登录、刷脸绑卡、操作菜单智能排序等功能,以“技术升级”带动“服务升级”,将科技与用户需求深度结合,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浦大喜奔APP创新运用智能科技,从线上延展至线下更多的消费场景。用户通过APP参与小浦智能观影活动,在线上抢兑名额,线下刷脸入场,省去了手机扫码、验证码输入、实体票领取等繁琐操作,更好地满足了人们对安全和便捷的双重需求。近期,在浦大喜奔APP推出的智能五感用餐活动,提供给用户更为丰富的智能用餐体验。

  此外,浦大喜奔APP还实现了用户自主“自定义”调配功能菜单,为用户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任意增加和移除菜单中的功能,进行随心搭配。同时,浦大喜奔APP将大数据与用户需求深度结合,精准把握用户需求,以为持卡人提供刷卡折扣优惠的“特惠商户”活动为例,基于LBS位置服务技术,在浦大喜奔APP上用户可以能实时查找周边特惠商户,并且以优惠价格直接购买商户代金券,凸显智能特色。

  科技高速发展时代,对于银行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浦发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未来技术进行前瞻性研发,强化金融科技创新,着力金融产业体系的“智能化”改革及金融系统的“功能性提升”,进一步增强用户操作的便捷度和流畅度,持续优化用户体验。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浦发信用卡顺应时代趋势,在用户体验、智能科技以及金融服务三方面寻求最佳平衡点,领先布局信用卡移动端,浦大喜奔APP凭借 “以用户为中心”的智能服务新模式,在探索智能金融、科技金融服务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