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牢记反洗钱工作

2017-10-25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5日讯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牢记反洗钱工作使命,扎实推进反洗钱工作,构筑起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的稳固防线,充分发挥了维护金融安全稳定的防火墙作用。2015年,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全国法律风险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青岛市唯一获奖机构。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严守风险底线,加强风险考核,贯彻“风险为本”的反洗钱监管理念,从制度建设、检查监督、内培外宣等方面多渠道推进反洗钱工作开展。建立健全反洗钱工作机制,以提高反洗钱工作有效性为目标,将客户身份识别、洗钱风险评估等基础性工作做严做实,明确高风险客户的控制措施及强化客户尽职调查,提高客户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加强内部员工培训,固本强基。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持续开展反洗钱专项培训及员工普适性培训,保证了反洗钱岗位人员的专业技能及知识更新,提高了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了解及认识,从内部筑立起反洗钱工作防火墙。通过浦银大学在线课堂,专家邀约现场培训、总行轮训等方式,该行全体人员培训覆盖率100%。

  加大对外宣传。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根据监管机构及总行反洗钱宣传工作部署,结合该行实际情况大力开展反洗钱宣传工作。9月-11月为浦发银行反洗钱宣传月,该行通过进社区、进商圈的方式,为消费者讲解洗钱危害,提请其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洗钱危害。同时,通过网络媒体、官方微信等渠道,持续发布反洗钱宣传素材,让社会大众了解洗钱犯罪特征及危害,加强其金融财产安全保障。

  反洗钱工作任重道远,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建立反洗钱宣传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大面积、广覆盖的宣传活动,让社会大众对反洗钱知识多一份了解,对自身财产安全多一份保障,共同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