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金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会议 出台27项政策措施

2017-10-13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3日讯 10月1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青岛市金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会议暨2017年银企对接项目签约仪式”。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监局、青岛证监局、青岛保监局等金融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市政府及功能区管委主要负责人,全市各银行、证券、保险业金融机构及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总结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企对接专项行动

  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宗旨,凝聚金融力量,持续深化与实体经济的对接融合,积极助推我市成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示范区,努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组织开展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企对接专项行动”。

  走访对接1500家重点领域企业 全市各项贷款余额创历史同期新高

  据悉,为切实加大金融对新旧动能转换及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市银行机构对150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企业进行了逐家走访对接,登门宣传政策、介绍产品、设计方案,应贷尽贷。至9月末,已累计走访企业3638家次,摸排融资需求881亿元,达成融资协议635亿元。9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4279.7亿元,同比增长11.4%,比年初增加1328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会上,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高新区管委、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青岛水务碧水源海水淡化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发言。我市16家银行机构作为代表,分别与相关企业签署了信贷融资协议。

  出台27项政策措施 树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行动准则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工作办、市财政局、青岛银监局、青岛证监局、青岛保监局等六部门还共同制定了《关于深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支持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指导意见》,围绕货币信贷、金融创新、资本市场、保险保障、财政扶持等方面,针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及经济发展薄弱环节,出台了27项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行动准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