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今日头条

国际财富管理师资格认证项目落户青岛 首期9月启动

来源:半岛网   作者:   2017-06-14 16:43:00

关键词:

  6月13日,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联合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CISI)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青岛)财富管理人才发展论坛暨国际财富管理师资格认证交流会”在鲁商凯悦酒店顺利举行。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亚太部总经理Ken Mcgowan(肯·麦高恩)、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董事长薛桢梁出席活动并致辞。60余位来自金融界、企业界的高管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在致辞中表示,2014年青岛市获批成立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以来,金融业发展步入快车道。研究院落地后,致力于为青岛金融业的发展持续培养金融专业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在人才培养、研究咨询和启民服务三大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根据青岛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上市公司数量等一系列经济数据,青岛金融业规模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但是其内涵是否能够实现同步进展还是一个有待商榷的问题。“引进国际财富管理师资格认证项目,实际上就是为了回答和解决这个问题。研究院在以学术合格为标准来培养人才之外,为年轻的金融从业者及有向金融行业转型需求的人士,搭建以实践合格为标准的,可终生学习的路径和平台。”

  英国特许证券与投资协会亚太部总经理Ken Mcgowan(肯·麦高恩)表示,上海财经大学与CISI的合作关系始于2016年6月,在青岛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际财富管理师资格认证”项目得以落地。演讲过程中,他对CISI的发展历程、认证体系、会员制度及使命责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CISI认为专业精神是三个要素的结合,即财富管理专业人士是同时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并且拥有诚信行为的人。作为专业性机构,CISI的目标是为每个专业人员提供其职业发展所必需的属性。”他说,CISI从1992年由伦敦证券交易所建立发展至今,其认证会员已经遍布主要的投资银行、托管银行和财富管理机构,分布在欧洲、美国、亚洲和中东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人数已逾40000名。

  随后,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董事长薛桢梁以“高端财富管理需求全景简析”主题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在演讲中,薛桢梁以高净值客户需求为依据提出了“资商、法商、税商、企商”为主体的“SPIN销售法”。他认为,随着财富管理服务在高净值人士中的逐渐普及,传统的直接销售产品的营销模式受到了强烈的冲击,“通过引导式的提问方式获得高净值人士需求的真正关注点,结合产品特征、优势去阐述与高净值人士需求相结合的利益点,把‘我认为你需要’变成‘你认为你需要’,最终建立真正的科学营销流程才能达成客户目标、解决客户问题,从而建立长期良性的客户关系。”

  最后,在执行院长姜晖的主持下,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张驰、中泰证券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曦、宜信财富大区总经理何立波、陆家嘴国际信托青岛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李静及两位演讲嘉宾进行了圆桌论坛。期间,各位嘉宾分别介绍了银行、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现状,通过共同分析中外财富管理的经典案例、客户群体的变化等,探讨金融机构的应对发展策略,并对财富管理行业的未来做出积极的展望。

  记者了解到,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与CISI合作的“国际财富管理师资格认证项目”今年计划招生120人,第一期班将于9月份正式启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嘉宾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