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今日头条

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全面发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05 18:01:00

关键词: 工商银行;青岛;客户体验;温暖

    近日,一名年逾七旬大娘在亲人的陪同下为工商银行李沧一支行送来了一封感谢信,用真情洋溢的话语感谢工商银行员工为客户着想,不嫌手续繁琐复杂,多方沟通为其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疑难问题。大娘及亲属满怀感激,对工商银行为民解难的实干作风双手点赞。

  据了解,类似这样的情形近半年来在工行网点已是不胜枚举。为迅速改观网点服务面貌,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完善的服务体验,工商银行青岛分行于七月份启动了“服务面貌专项整治季”活动,聚焦老百姓关切、体验欠佳的痛点问题,全面发力,全员发动,为岛城百姓提供更加靓丽的服务环境、更加温馨的服务氛围。

  厅堂服务提“热”度。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增配全辖网点大堂经理以及大堂经理助理,每家网点高峰期4到5名,空闲期1到2人,确保网点各个区域有人服务、有人替补,加强对厅堂客户的引导与答疑,让老百姓时刻感受家人一样的关怀。10月底,工商银行高科园支行员工细致周到的为丢失多张银行卡的旅美华侨挂失、更新、补办,热情贴心的服务让客户一家人感受到祖国银行网点员工的温暖,用感谢信一字一句地写下了内心的感动与感激。同时,工商银行在营业网点每天至少开展两场“如何不排队”厅堂微沙龙,普及金融知识和预防电信诈骗,温暖客户心怀,同时宣传更多的工行服务,缓解客户等候的焦急心情。

  业务办理更“速”度。目前工商银行青岛分行123家营业网点中已有118家网点投入使用智能设备,智能网点覆盖率达96%,并持续扩大智能设备业务办理范围,专人指导操作,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同时,工商银行通过微信平台、融e联平台等广泛宣传预约取号、立即排号服务功能及操作流程,并做好窗口的调配与客户需求分析,快捷办理客户预约业务。此外,工商银行在网点显著位置贴示网点服务高峰提示图和周边网点导航图,引导老百姓错峰办理业务。针对老城区老年客户多的特点,工商银行持续开展“折换卡”活动,全行用1年的时间累积换折15万户,使广大老年客户可以选择自助、智能设备办理业务。创新提高效率,工商银行多措并举,客户平均等候时间大大缩短,较年初下降15.3分钟,服务口碑大大提升。 

  网点环境增“靓”度。工商银行青岛分行从下半年开始对全辖网点、自助银行“靓化”环境存在问题进行排查与治理,对门头、标识发光字、LED、灯箱、地面、设备布线、办公家具以及环境卫生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靓化工程”完成率已达到91%,工商银行服务形象大大改善,老百姓到网点感受很舒心。

  承担社会责任有“气”度。工商银行青岛分行承担了青岛市53万名企业退休社保客户的代发工资业务,在每月发放退休工资的十几天,网点全部员工放弃休息、一齐上岗,通力合作,熟练地为老人们查询余额、取工资、存工资、打明细流水,保证老人即时查询与存取的业务需要。同时,工商银行作为全市交通罚款业务最主要的受理行,网点柜面月均代收代缴15万余笔,部分网点日均受理交罚业务100余笔,并同时承担网上交罚业务的发票打印,不推诿、不刁难,积极热情地为交通违章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工商银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青岛分行全部网点与员工正以“靓丽”的服务环境、温馨的服务态度、快捷的服务效率、心贴心的服务理念真诚服务每一位客户,为客户处理各类业务问题,为客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梦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