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今日头条

稳增长政策助力 前三季度国民经济稳健前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6-10-20 09:16:00

关键词: 前三季度;国民经济

  专家指出,明年中国经济可能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10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了2016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盛来运表示,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7%,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7%。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0666亿元,同比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209415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279890亿元,增长7.6%。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

  盛来运表示,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定态势,积极变化在增多,稳的基础有所加强。宏观经济主要是从增长、就业、通胀、国际收支这几个指标的运行情况来看,稳的格局是非常明显的,而且稳中有好。

  “从观察宏观经济的指标来看,GDP增长6.7%,CPI上涨2%,调查失业率5%左右,无论从经济运行的内在逻辑还是从国际层面来看,都是非常好的一个格局。”盛来运表示。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全球视角来看,中国经济前三季度总体可以用“稳健”两个字来形容。具体而言上半年可能稍微偏弱,但下半年在稳增长政策的推动下企稳复苏的态势比较明显。但恰恰是因为今年三季度和四季度中国经济企稳依然在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发力,我们认为明年中国经济可能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明年全球经济因为美联储加息以及英国脱欧等事件的发酵而不确定性高企,同时考虑到国内结构性改革推进的艰巨程度,政府在明年‘两会’期间制定经济增长目标的时候,如果能适当扩大经济增长的目标区间,把区间的下限下调至6%的话,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政府稳增长的压力,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推进结构性改革方面,这将有利于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章俊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