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今日头条

工行青岛分行捐赠30万元资助百名“春蕾”大学生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8-25 21:43: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8月25日讯 (记者 潘文强 )日上午,“‘工’益‘行’动-星火助学”——青岛市2016年百名“春蕾”大学生捐赠仪式在工商银行青岛分行举行。此次活动经由市政协部分委员的积极倡导,由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和青岛市妇联共同主办。活动现场,青岛工行程青副行长代表全体员工向青岛市妇联捐赠30万元助学金,用于资助青岛市品学兼优的“春蕾”大学生。来自青岛市各个区市的100名“春蕾”大学生每人获得3000元资助,她们将带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开始新的大学生活。青岛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办公室王金梁主任,市妇联林婉玲副主席、李丽副主席,30名受助“春蕾”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悉,“‘工’益‘行’动”是工商银行青岛分行打造的系列公益活动的一个核心品牌,以心手相连、扶危济困、关爱他人、传递温暖为愿景,专注于金融宣传教育、助老助残、助学支教、医疗卫生、环保等领域,致力于成为青岛公益事业的创新者、推动者。本次星火助学活动是“‘工’益‘行’动”的一次具体表现,旨在通过精准助学帮扶品学兼优的贫困女大学生。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青岛工行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员工参与率达到了96%,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工银“融e联”平台共收到员工捐款30万元。此外,“‘工’益‘行’动”旗下还有“关爱新市民子弟”、“温暖空巢老人”、“热血有情”等多个子品牌。

  青岛工行副行长程青表示,目前,工商银行已发展成为一家全球“市值最大、盈利最多、品牌价值最高”的银行,国家和社会是工行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没有社会的共荣与首肯,就没有工行今天的成就。社会和大众成就了工行,工行也理应反哺社会、回馈民众。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工行一直将“奉献社会、回报社会”与“服务客户”共同作为自身使命的主旋律,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今后,青岛工行将继续以“‘工’益‘行’动”这一公益品牌为引领,积极响应青岛市政府精准扶贫号召,一如既往地做青岛市公益事业的先行者。青岛工行将继续积极参与“春蕾计划”,关注贫困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她们提供就业、实习岗位,把“‘工’益‘行’动”这张爱心名片更好地传递下去。同时,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加入到“‘工’益‘行’动”的行列中来,传递爱心,弘扬正能量。

  

  市妇联副主席李丽表示,“春蕾计划”是一项汇聚爱心的事业、是一项砥砺志向的事业、是一项成就梦想的事业。近年来青岛工行对“春蕾计划”给予了大力支持。2014年在市政协委员的推动下,青岛工行融e购平台商户向20名升入大学的“春蕾”大学生捐赠助学金10万元。今年青岛工行广大职工又通过工银“融e联”向100名金榜题名的“春蕾”大学生捐赠30万元。青岛工行爱心助学的善举,充分体现了其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希望受捐助的“春蕾”大学生阳光生活、涵养品格,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早日成长为家庭和社会栋梁,不辜负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