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今日头条

宜信财富全国发起“小小财富管理家”财商大赛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5-28 17:33:00

关键词: 财富管理家;宜信财富
  大众网青岛5月28日讯 近日,宜信财富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一项名叫“小小财富管理家”的财商大赛。此次大赛,面向全国小学、初中和高中阶段的青少年(8-16岁),致力于培养青少年对自我价值的认识和潜力的挖掘,将为这些参赛少年带来最先进的财商教育理念和学习方法。

  宜信财富是宜信旗下独立财富管理业务品牌,为近十万名中国高净值和大众富裕阶层提供专业的全球资产配置服务。事实上,一直以来,关注青少年成长都是宜信财富的重要使命之一。2015年,宜信财富曾发起的“贝壳少年”青少年财商教育计划,已在国内三十多个城市开展近200场儿童财商教育课程,惠及近6000名儿童。通过学习,实践和贯通,这些青少年将成长为热爱生活,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富有同情心,身体强壮的思考者, 并最终成为未来中国的领袖。

  正是基于这种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的社会情怀,宜信财富携旗下“贝壳少年”,于2016年5月-7月,举办“小小财富管理家—— 2016全国青少年财商大赛”的赛事。

  据悉,此次财商大赛采用晋级制,分为线上初赛、小组复赛和现场决赛。只要是符合大赛参赛年龄条件的学员,均可参加各年龄组线上初赛。完成线上答题并填写完整信息,评审合格后即可获得复赛资格。

  通过初赛的学员,可就近选择复赛城市。主办方宜信财富将会邀请教育专家为参赛学员及家长进行辅导和培训。为了便于孩子的选择,目前在全国19个城市均设有复赛通道。

  而颇具创造性的赛制是,此次比赛的“复赛”阶段,将以3人一组的小组方式进行,每组将由辅导员带领参赛。复赛以项目研究形式,由辅导员带领进行线下调研和实践,进行项目汇报。大赛评委团进行评审后,选出决赛入围小组。

  在近两个月的赛程中,主办方还将引入10场由国内知名财商教育专家主讲的“专家巡讲团”活动,就“财商教育对于青少年儿童的价值和意义”、“海外青少年财商教育的经验介绍”、“宜信财富主导财商竞赛和财商教育的意义和企业社会责任”等热门话题进行分享和探讨。

  “当一个孩子不仅在认识世界,而且在认识自我的时候,就能形成兴趣。”活动负责人陈女士在引用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的一句名言后,对这句话进行了演绎:“而这种兴趣在正确的培养下会成为一种力量,成就一个少年。”她告诉记者,这也是宜信财富这次大力推进财商教育大赛的原因:“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全力为青少年营造一个积极、愉快、竞争的学习环境,在思想碰撞中领略金融的美妙之处,在活动互动中体会财富的价值所在。”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获胜选手将有机会获得贝壳少年财商课程等奖品,以及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更有机会获得福建屏南5天4晚的“贝壳少年”金融启蒙亲子夏令营。

  参加活动方式请加微信号:xiaobeikeCE,并可第一时间了解此次大赛的最新信息。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