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财经图片

太平人寿携岛城市民公益植树 开启"太平梦想家公益2.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4-17 16:12:00

关键词: 太平人寿;大众网;青岛;植树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 4月15日,2017年首场“太平梦想家 公益2.0”活动——“公益植树”,在青岛市黄岛区石岭子社区举办圆满成功。百余位报名网友和孩子携带家中旧书,共同参与了当天的植树活动,在美丽的西海岸线播种下了爱心树苗。

  

  现场参与家庭在听工作人员讲解。  李嘉宾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青岛大众网联合发起,薛家岛街道石岭子社区为指导单位共同举办。活动以“旧书换新树、书香还树香”为主题,一方面捐赠旧书丰富石岭子社区图书馆,另一方面则是希望孩子们能从小树立起爱护树木、爱惜书本的环保理念。

  

  参与孩子们排队捐书。  于欣 摄

  活动当天,孩子们抱着、提着厚厚的一摞书前来,其中最小的孩子才两岁多;对于参加植树活动,更是异常兴奋。许多孩子好奇地围在树苗旁、铁锨旁、水桶旁,不断询问各种植树事项。在捐书环节结束后,更是扮演起“小大人”的角色,一手拖树苗,一手拿铁线,和爸爸妈妈们抢着动手。

  

  参与小朋友排队捐书。  于欣 摄

  铲土、栽树、提水、浇水……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处处少不了孩子们热心而又积极的身影。远远看到一个八岁大的女孩子颤悠悠地端着一桶水来了,近了才发现桶里装满了水,孩子怕提着晃悠撒出来,就那样慢慢端着走。男孩子们大多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但一棵棵树苗栽下去,都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认真填土、浇水,时不时听见他们在说“我种了四棵树”、“我种了三棵树”……连三岁大的“小小志愿者”,也牵着奶奶的手,植完一棵又一棵。

  

  孩子们正在奋力植树。  于欣 摄

  

  两个小伙伴结伴接水。  于欣 摄

  一个小时后,原本一大片空荡荡的坡地,被大家栽种下的爱心小松树填满。“太平人寿公益林”揭牌仪式上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既是对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青岛大众网“公益之心”的赞扬与认可,也是对所有参与公益植树活动的父母和孩子最好的感谢与肯定。当每一个孩子手捧写着自己名字的“公益证书”,露出最甜美的微笑,爸爸妈妈们也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孩子们最美、最灿烂的这一刻。

   

  颁发植树公益奖状。  于欣 摄

  据介绍,本次“公益植树”活动仅仅是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在2017年发起的“太平梦想家 公益2.0”活动第一场,接下来还将组织跑步、摄影等一系列公益活动,邀请公司客户、普通市民一起参与,在为弱势群体圆梦的同时,帮助大家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

  

  “太平人寿公益林”揭牌仪式。  于欣 摄

  “做公益”,早已植根入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的企业文化。作为一家在1929年成立的民族保险企业,早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太平人寿就在青岛留下了自己的足迹。2003年6月22日,太平人寿在岛城复业经营。从开业之初,太平人寿就非常重视公益事业,开创了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新春音乐会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品牌,并积极与政府、媒体合作,在和谐社会、教育公益、扶贫济困、抗震救灾、环境保护、献血救人等诸多领域积极践行各项公益慈善事业。2016年,更先后携手青岛市金融办、青岛市扶贫办、青岛市妇联、微尘基金等单位,组织开展了阳光少年援助计划、春蕾女童捐助活动、爱心图书室捐赠、足球捐赠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并被授予“微尘基金理事单位”、“青岛市红十字博爱单位”等公益奖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于欣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