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财经图片

高通发布《5G经济》研究 5G将催生12万亿美元产品和服务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   2017-02-28 10:05:00

关键词: 5G经济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与多位产业界研究专家共同发表了一项名为《5G经济》(The 5G Economy)的研究。《5G经济》的研究成果基于对全球3500多个企业决策者、技术创新人员、意见领袖和技术爱好者的调研,强调了5G在未来数十年里将产生的全球经济和社会影响。

  该研究发现5G的整体经济效益将于2035年之前在全球实现。它将支持广泛的行业,能够产出价值高达12.3万亿美元的产品和服务。该研究还显示,到2035年,仅5G价值链(OEM厂商、运营商、内容创作者、应用开发者和消费者)本身就能产生高达3.5万亿美元的总收入,同时创造2200万个工作岗位。

  根据该研究显示5G对未来经济的影响,到了2035年,5G在经济上的助益将在全球完全展现,届时零售业、教育、交通或娱乐业等各行各业,将因5G技术而产生价值高达12.3万亿美元的商品与服务。

  高通进一步推估到了2035年,5G价值链本身将创造出高达3.5万亿美元的营业额,以及多达2200万个工作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5G也将使全球实质GDP从2020年到2035年的累积成长达3万亿美元,若以现值计算,相当于为世界带来近似“一个印度”的经济体。

  该研究针对商业与科技业界领袖进行5G期望意见调查。根据结果显示,5G将会给全球经济带来深远的影响,绝大多数的科技业以及其他产业的决策者也都强烈相信,5G具备能带动经济全面转型的特质。

  全球的商业决策者与意见领袖都期望5G能为整体的社会与经济带来广泛的助益,实现新的产品与服务,增加生产力,并且让新产业得以崛起。根据统计,90%以上的受访者同意5G将能带来前所未见的新产品、新服务,以及新的使用案例。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嘉宾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