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财经图片

《中国经济领军人物高端访谈》对话青岛银行董事长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0-14 08:42:00

关键词: 青岛银行;郭少泉;人物访谈

  

    大众网青岛10月14日讯 由人民网、青岛出版集团、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威尔顿国际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多媒体大型系列专题《中国经济领军人物高端访谈》10月12日走进青岛银行,威尔顿国际传媒总裁哈罗德·威尔顿就青岛银行经营理念、世界银行格局等问题对青岛银行董事长郭少泉展开访问。

  有一个青岛银行全体员工人人皆知的小故事,郭少泉上任之初,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建立了职工食堂,解决了职工多年来就餐不稳定的问题。一间食堂引发了大暖流,青岛银行的关爱文化如源头活水,激荡起温暖的涟漪。食堂的成立,不仅是关爱文化的源头,还是青岛银行执行力文化的起步。狠抓落实,重在提高执行力,是决定青岛银行各项举措能否不打折扣执行的关键。细致入微的关爱、雷厉风行的执行,成为青岛银行一系列决策不走样落地的动力保障和机制保障。2013 年,青岛银行发布“青馨”服务品牌,正式推出国内唯一城商行服务品牌。“温馨加放心,我们更努力”的服务理念营造了青岛银行“总行服务一线,一线服务客户,全行服务市场”的企业生态环境。

  科技革命、因特网的崛起给银行界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银行业的格局由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革命性变化。郭少泉认为,科技的进步、数字化的革命、风险的控制是未来全世界银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而中国的银行业与中国经济一样,正处在转型变动时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可以说,青岛银行走到今天,与六年前所开创性的提出的特色理念是相辅相成的。六年前,青岛银行确立的狠抓服务,增加科技投入,提升风险管控能力这些方向,如今已经成为该行的特色。

  青岛银行于2015年12月3日在港交所上市,标志着青岛银行成功进入国际资本市场,这对企业的自我约束、规范经营、提升品牌影响有显著的加分,同时也是青岛银行走向世界、国际的重要渠道。在H股上市快满一周年之际,青岛银行启动了回归A股的行程,“目前青岛银行已经申请回归A股,但这并不代表会退出香港市场。”郭少泉指出,A股与H股是两个不同市场,青岛银行于H股上市后,公司管理质素有改善,而且更懂得国际规则,而回归A股则令青岛银行于内地发展更有推动力,因此未来会维持A+H上市模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潘文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