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深、做细、做牢”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助您守住“钱袋子”

2020-07-02 08:32: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普及金融知识是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与担当,是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动落实。6月份,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按照监管部门及总行的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及守住“钱袋子”活动,切实将疫情防控与普及金融知识相结合,将金融知识普及“做深、做细、做牢”,增强社会公众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秩序,把金融知识送到群众手中,讲到客户心里。

  立足厅堂,一对一讲解

  利用营业厅内电子播放器中滚动播放“2020年中国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凝聚你我力量 让金融消费更温暖”宣传口号,统一印刷宣传折页,横幅、海报等物料,迅速完善厅堂布置,将宣传折页、手册以及宣传海报摆放在厅堂公众教育专区显眼位置,并在大堂及柜台区域适量摆放,以供办理业务客户取阅,便于宣传,充分利用厅堂主阵地进行宣传,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发放宣传折页,并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打造有温度、有力度的宣传模式,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自开展活动以来,共发放有效宣传折页800余份。

  线上(非接触式)宣传,延伸触角

  为打破金融知识宣传的物理环境和时间的限制,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增加宣传内容的趣味性,分行组织全辖网点积极探索漫画、诗歌、短视频、短信、微博网站、抖音、曲艺、H5或美篇、问卷测试等形式,在官方网站首页和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及“2020年中国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相关宣传内容,并围绕活动主题,设计长图、视频、动画等优秀宣传作品,在微博、分行和监管部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专栏进行投放。员工通过制作H5、美篇或短视频广泛转发微信朋友圈,客户群,通过针对性制定不同侧重点的宣教内容,不间断的网络传播,大力推动“非接触式宣教”,在短短二周内,触及人群便达到3300余人次,有效将金融知识传递给广大消费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积极走进社区商圈,广泛宣教

  结合支持复工复产,分行积极参与台东街道办事处组织的“台东步行街金融季”。浦发银行青岛市北支行在台东步行街中心位置搭建宣传点,对客流人群连续三天进行密集型宣传,发放折页600余张。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关于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以及“征信宣传月”等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注重线上与线下宣传融合,提高宣传效果,扩大宣传范围,特别是我行消保人员自编自导自演守住钱袋子宣教视频作品,还被推荐人总行入选金融时报刊发,在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的同时,树立了浦发银行良好的服务形象。

  “ 展望未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会充分挖掘和交流各机构在消保宣传工作中的优秀做法、分享推广,推动消保和金融宣教普及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此次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强劲动能,助推银行与消费者、银行与社会的共生共荣、和谐发展”。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