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零距离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

2019-08-16 17:1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6日讯(记者 滕昕璇) 近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在辖区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工作,该举措将有效促进相关金融机构完善现金服务长效机制建设。按照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统一部署,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多措并举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提升网点现金服务水平,通过开展现金服务标准化建设、加强现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畅通现金服务信息渠道等方式,开拓出一条建立现金服务示范单位的标准化道路。

  特色服务精准对接 开展现金服务标准化建设

  “以前来银行换小面额现金的时候总是要排好久的队,还不一定能换上,现在浦发银行专门设立了小面额人民币兑换窗口,换起钱来又方便又快,真是方便我们老百姓了!”前来办理现金兑换业务的李女士对记者说到。这是浦发银行开发区支行在开展现金服务标准化建设过程中的一幕。记者了解到,根据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要求,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设置了专门的“不宜流通和小面额人民币兑换、预约”窗口,不少周边超市、个体商贩前来预约、兑换。

  “让现金服务更贴心,让国家名片更亮丽”“打造先进服务示范区,营造货币流通新环境”……在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开发区支行的大厅内,电子屏幕醒目地展示着该支行现金服务标准化的新面貌。记者观察到,在公众教育区,该支行张贴和摆放着《不宜流涌人民币 纸币》、《不宜流通人民币 硬币》行业标准、反假币知识、整治拒收现金、爱护人民币、停止流通人民币兑换点告知等材料。“通过开展现金服务标准化建设,我们将根据市民需求精准对接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该支行负责人介绍说。

  加强现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 建立特殊群体服务对接通道

  记者了解到,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以来,浦发银行开发区支行还对客户排队取号系统进行了改造。在系统中增加设置了“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业务”选项,在网点业务高峰期或遇到特殊情况时,网点工作人员进行主动引导,对于特殊群体优先办理。“我们的领导小组主动与周边小型商户建立联系机制,定期为其办理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和缴存业务,在遇到客户客户集中缴存或兑换大量小面额人民币,在当天不能办理完成时,我们就采取封包预约机制,极大的节省了客户的时间。”浦发银行开发区支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同时,浦发银行开发区支行作为此次活动的参创网点,还定期组织人民币知识培训,网点从业人员熟练掌握人民币反假、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残损币兑换标准、现金业务办理流程等现金业务知识,推动银行服务水平总体提升 。

  畅通现金服务信息渠道 盘活“沉睡”的零币

  双向沟通,搭好“供需”桥梁。为了实现现金服务需求信息在金融机构与社会公众间的顺利传导,浦发银行开发区支行还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搭建“服务信息交流平台”,不仅方便交流也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

  因为支行一些客户不定时有量零币需求,针对此种情况,浦发银行开发区支行通过微信群为客户提供零币兑换微信预约服务,客户微信预约,支行联系登记客户前来兑换,有效解决了客户零币“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极大的便利了客户。

  下一步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进一步巩固和发挥靓丽人民币现金服务品牌建设的先发优势,完善现金服务考评和监督机制建设等,助力现金服务示范区的创建,不断推动岛城现金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