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浦发银行杯“星·未来”创新高成长企业多层次资本服务论坛启幕

2019-05-10 13: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0日讯 5月9日,2019年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举办首日,浦发银行杯“星·未来”创新高成长企业多层次资本服务论坛在GVCC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举行,这是中心正式揭牌启用后的首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创投引导基金管理中心指导,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联合青岛市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青岛市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创投机构、产业投资专家、自主创业者等100多人参加了论坛。

  会上,浦发银行总行科技金融专家就科技金融服务产品体系和整体方案做了主题宣讲,受到与会创投机构和企业家的高度评价。论坛现场还举办了创新高成长企业的项目路演,8家企业上台展示其特色产品和经营理念,并现场就投融资需求展开沟通交流,充分体现了浦发银行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发了“银行、创投、企业”三方共同探索科技金融业务发展的热情和干劲。

  本年度,恰逢岛城“工作落实年”的政策机遇期,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将“科技引领城建设”列为岛城“十五大攻势”和公开承诺事项之一,喊出“学深圳 赶深圳”的响亮口号。浦发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长期以来在科技金融领域探索、研究、实践所获得的成果、经验与优势,将科技金融作为分行发展的“四大着力点”之一,聚焦重点、多措并举,在岛城设立了股份制银行中的首家科技支行,培育并引进了一批科技金融领域的专业人才,打造了“4大渠道、9大产品、9类批量方案”在内的创新产品体系,与青岛市科技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形成包括“专属机构、专业队伍、特色产品、生态服务”等内涵的科技金融生态圈,集中力量服务岛城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履行银行业社会责任。截至4月末,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累计服务科技型企业超过250家,为科技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近20亿元。

  未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不断夯实人才基础、创新产品体系、搭建合作平台、完善体制机制、优化服务质量,持续加大科技金融领域的资源投入与探索力度,积极充当青岛市科技金融“攻山头、炸碉堡”的金融先锋,为岛城新一轮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