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金融高峰论坛顺利召开——“科技合作共同体”再添新成员

2019-05-09 08:5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9日讯 5月8日,“智见未来·2019年智能金融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金融科技创新联盟与浦发银行共同主办,旨在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和经验智慧。本次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指导委员会主任陈静、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常务副院长张祺、百度研究院三维视觉首席科学家杨睿刚等出席并作专题演讲,从数字经济和智能化转型、智能技术发展趋势、金融行业应用前景和未来变革趋势等方面提出了前瞻观点和深刻见解。浦发银行潘卫东副行长表示,国家“智能+”战略引领各行业智能化升级浪潮,深入研究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将为金融业创新发展带来新动力、新生态,更赋予了新的使命,愿与各行业共同携手创造未来。

  浦发银行联合清华大学和百度对智能语义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实践进行了研究并形成了阶段性成果《金融业智能语义规范(草案)》,同时在会上分享了构建规范体系过程中的经验与思考,倡议广大同业共同参与完善草案,以推进金融科技服务应用的标准化、规范化。

  在本次论坛上,由浦发银行发起成立的“科技合作共同体”再扩容,与Cloudera公司、上海屹通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江南科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欣兆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艺赛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科技合作共同体备忘录。其研究领域涵盖移动前端、生态云的运营管理、信息安全、大数据应用、流程自动化、智能感知与智能营销等多个领域。至此“科技合作共同体”成员扩大为22家。

  “科技合作共同体”是2018年9月由浦发银行发起成立,由银行、科技公司、科研机构等多方机构共同组成的“开放共享、共建共赢”的生态平台。成立之初,浦发银行提出将通过“第一届浦发银行创新科技大赛”选拔具有商业成长价值的公司,浦发银行集团子公司上海信托设立金融科技企业股权直投基金,对其进行投资培育,使新技术研发成果快速规模化复制,培育具有世界级技术影响力的中国科技企业。

  本次浦发银行与科技初创公司“上海欣兆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签订投资意向书,也标志着“科技合作共同体”首个投资孵化项目正式落地,浦发银行表示将加快推动创新合作应用投产上线。

  据介绍,“科技合作共同体”即将于5月28日举办第二届“浦发银行科技创新大赛”,通过赛事选拔出的优秀科技公司也将有机会获得与浦发银行合作的机会。

  附:“科技合作共同体”成员名单

  首批合作备忘录签署公司: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SAS公司、天睿信科技术(北京)有限公司、Temenos公司、银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文思海辉金信软件有限公司、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神州数码融信软件有限公司、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安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赞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正软件有限公司、上海数聚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时代银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批合作备忘录签署公司:

  上海欣兆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屹通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江南科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艺赛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肯睿(上海)软件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