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发行500亿元小型微型企业贷款金融债券

2019-04-26 13:4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6日讯 3月27日,浦发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完成"2019年第一期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的发行。本期发行的债券规模为500亿元,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3.50%,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小微企业贷款。

  去年以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焦点。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央行和银保监会明确表示,大力支持商业银行发行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加大对于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本期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的发行,搭建了债券市场直接融资和小微信贷间接融资的桥梁,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拓宽资金来源、降低资金成本,切实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浦发银行一直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2018年小微业务实现“两增两控”。截至去年末,小微贷款户数和余额增23%、19%,融资利率下降97BPs。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