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浦发银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9-04-22 15:3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2日讯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反洗钱工作已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金融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实现央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重要手段,提升反洗钱意识,普及相关知识已成为金融机构的重要责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风险为本”的反洗钱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公众的反洗钱意识,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持续优化工作机制,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据悉,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多措并举,进行多渠道宣传推广,普及金融知识,践行金融社会责任。以网点为依托,打造宣传主阵地。该行以“靓丽厅堂”引入厅堂服务新动能,减柜增质,厅堂服务人员走出柜台,充分利用客户到该行咨询或办理业务等待的时间,解答客户关于账户管理、理财、反洗钱相关疑问。主动向社会公众讲解洗钱特征及危害,提示洗钱风险,引导社会公众远离洗钱犯罪;设立公众教育专区,365天宣传反洗钱相关知识;有条件的网点机构,通过室内公众教育区液晶屏循环播放公众教育视频,通过醒目警示标语及微电影等形式宣传讲解洗钱的危害、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的特征及危害。深入社区商圈,提升宣传影响力。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分支联动,各营业网点就近选择人流量大,人口密度高的街道,通过走出去的形式进行宣传,现场发放宣传材料,接受公众咨询,有针对性的对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学生讲解典型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案例,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洗钱犯罪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

  “打铁先要自身强”,在加强外宣工作同时,浦发银行通过制度+培训+考核三维结合推进该行反洗钱宣导工作顺利开展。坚持制度为纲,不断夯实制度基础。每年年初制定反洗钱工作培训计划,逐步开展宣传培训;结合实际工作,不断修订反洗钱宣传及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完善管理机制。强化员工培训,筑牢思维底线。通过现场培训与浦银大学线上课堂相结合,深入普及反洗钱知识及管理制度,强化入口关控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