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普惠金融政策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青岛银行加大银关合作产品推介

2019-03-29 11:1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9日讯 3月29日,青岛银行银关合作产品推介会在青岛隆重举行。

  为支持山东省内外贸企业发展,落实普惠金融政策,2019年,青岛银行将联合海关在省内举办多场海关产品推介会。本次银关合作产品推介会是青岛银行A股上市后重点面向青岛市广大中小微外贸企业而举办,会议特别邀请青岛海关关税处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来自青岛地区的百余家进出口企业应邀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紧跟国家政策倡导,以海关政策解读及青岛银行银关合作的普惠金融相关产品推介为主。海关政策解读及金融产品主要围绕让企业在海关事务中“少跑腿、多办事”,实现便捷通关;普惠金融产品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展开,旨在帮助青岛市进出口企业尽享海关改革红利,了解青岛银行在国家大力推进普惠金融、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过程中推出的相关利民政策及金融产品,以期提高企业通关效率,降低企业财务成本,从而更好地支持我市进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银行作为山东省资产规模最大的法人银行,已于2019年1月16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山东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全国第二家“A+H”城商行。近年来,青岛银行始终积极与青岛海关在促进电子政务发展、提高通关效率方面开展业务合作。在青岛海关的大力支持下,青岛银行先后自主研发设计了“银关联网核查系统”“关保通”“银关保”等创新产品,开创了多个银关合作产品的“全国首单”,帮助海关有效节省企业通关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2015年4月,青岛银行成为首批获得接入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许可的城市商业银行,并于2018年根据海关总署统筹安排作为山东省首批准入银行将原系统升级为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开启山东地区海关税费支付新通道。

  本次推介会内容精简务实,获得了与会企业的广泛好评,青岛银行也将借助此次推介会进一步推动与海关的密切合作,后续青岛银行还将举办多场银关合作产品推介会,更好地服务于我省外贸企业、支持我省外向型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链接:

  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

  青岛银行搭建的海关税费电子支付平台,与海关、电子口岸数据中心等进行系统对接,企业可对海关关税、增值税及其他费收等各类税费款项进行在线支付。任何有海关税费支付需求的企业,成为中国电子口岸入网用户并取得法人卡、操作员卡即可进行海关税费网上支付。

  产品优势:简化通关流程,提高企业报关速度和通关效率;节约企业成本,7×24h 在线支付;企业可享受以网上缴税业务为基础的综合性现金管理专业化服务。

  关保通

  由青岛银行向海关出具担保、进出口企业如期支付关税的保函,使企业能够快速通关,享受“先货后征”待遇。适用于大宗商品进口企业。

  产品优势:帮助进出口企业以保函形式解决关税支付问题,实现快速通关;减少企业资金占用,节约财务成本。

  汇总征税

  海关对符合条件的进出口企业的通关货物实行先放后征。企业在提供有效银行担保的前提下,海关对其一个月内的多次进口货物应纳税款实施汇总计征。企业需在次月五个工作日之前,以海关税费电子支付平台普通支付的形式缴纳。适用于月缴税频次较高的进口企业。

  产品优势:先放后征,提高企业通关效率;汇总征税,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企业属地备案,全国所有口岸海关汇总征税,简化申请手续;担保额度智能恢复、循环使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银关保

  银关保采用新型汇总征税保函模式,企业在保险公司购买被保险人为青岛银行的关税履约保证保险,然后向青岛银行申请汇总征税保函。青岛银行作为保证人向海关出具汇总征税保函,并由保险公司对青岛银行因企业未按保函约定缴纳税款而垫付的资金进行全额赔付。

  适用于月缴税频次较高的进口企业和融资难、融资贵的中小型进口企业。

  产品优势:为企业増信,可获取免担保、免抵押的保函额度;有效降低保证金存缴比例,减少企业资金占用;提高授信审批效率,使企业通关更便捷高效。

  银贸通

  “银贸通”是我行针对中小型外贸出口企业的融资需求,以企业外贸经营的相关数据为主要参考依据,结合企业其他经营情况核定其授信额度,为其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并采取装船前融资与装船后融资相结合的贸易融资模式。

  产品特点:无抵押、无担保信用模式;符合条件企业有优质、稳定的出口订单便可申请融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