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市城阳区科学技术局签订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2019-03-29 08:5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9日讯 2019年3月27日上午,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市城阳区科学技术局签署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湧、青岛市城阳区区长李红兵、副区长李守林出席,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刘建波与青岛市城阳区科技局局长张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会上浦发银行还向三家科技企业颁发了融资意向书。

  签约仪式上,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张湧表示,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作为总行批复的科技创新试点行,在科技金融领域不断探索深耕,创新产品体系,优化服务模式,初步构建了浦发科技金融生态圈,形成了一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后续,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积极借力“金融资本”不断为高新科技企业提供经营活水,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助力地区技术创新和动能升级。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及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共同支持青岛市城阳区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尽快建成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其中,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为青岛市城阳区科技创新提供总额为5亿元人民币的授信支持,并为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及创新项目,根据其个性化金融需求量身定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其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城阳区科学技术局也将充分发挥政府的组织协调优势,积极向乙方推荐科技企业及创新项目融资业务合作需求,并协助防范金融风险;同时,协助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深度挖掘银企的合作潜力,密切银企合作关系。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一直高度重视科技金融业务,目前已经成为总行级科技金融重点分行,并设有一家科技金融专营机构专门服务于科技型中小企业。在科技金融产品创设方面,已经有科技信用贷、补贴贷、投保贷、专利权质押贷款、含权贷等九大科技金融特色产品体系;同时,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推出从开户、结算到融资一站式大礼包服务,惠及客户数百家,切实践行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

  城阳区作为胶州湾北岸新城核心区,创新气氛浓厚,科技型企业众多。此次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与城阳区科学技术局签署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助推城阳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