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以海派金融活水激发岛城经济新动能

2019-03-27 11:0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7日讯 2003年3月27日,带着浓郁的海派金融文化特色,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黄海之滨应运而生。

  一个富有活力的城市,从不缺乏故事;一个富有担当的银行,也从不会缺乏数据。故事是鲜活的,数据是严肃的。扎根山东半岛的经济沃土,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始终紧扣地方发展脉搏,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以创新发展为驱动,深耕青烟威,踔厉奋发,用一份份亮眼的金融服务数据诠释出该行跨越式发展的“浦发模式”:

  着力于海洋经济,在青岛落户总行蓝色经济金融服务中心;以金融力量赋能科技类企业,设立青岛市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家科技特色支行;响应动能转换政策,在同业率先新设军民融合事业部……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山东半岛金融业的画卷上,以其鲜明的特色,宕开一笔,为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注入了海派金融的“资本血液”。

  勇于担当 打开服务地方新局面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作为一家勇于担当的股份制银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始终以国家政策为导向,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为己任,以一池金融活水有效助力了半岛实体经济发展。

  深植沪上金融海派文化特色,充分发挥股债贷一体化经营优势,近年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设立了青岛市首支产业发展基金,首支影视文化类基金,落地威海市固废综合处理与应用产业园PPP项目...... 债券发行规模和支数连续多年稳居青烟威三地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有力支持了三地的市政民生建设。

  2018年,该行积极响应动能转换政策,积极发挥金融优势,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该年5月,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同业率先新设军民融合事业部,从信贷政策、营销推进、重点区域等方面对接军民融合示范区内相关涉军企业、项目,开展银政、银企合作,打开军民融合新局面。

  以金融力量赋能科技类企业,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的科技金融品牌也成为岛城银行业翘楚。该行成立了科技金融中心,设立青岛市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家科技特色支行,秉承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的服务理念,立足高新、面向全市,推出科技金融投保贷、浦发科技含权贷、快速贷、高企贷等多个科技金融产品,助力科技型企业 “融资难贵”等制约难题破解,为科创企业、政府部门、投资机构、龙头企业等生态圈主体搭建跨界交流与合作的便捷桥梁。

  聚焦海洋 助燃岛城“蓝色梦想”

  山东是传统的海洋经济大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是山东实现经济腾飞的必由之路。作为山东经济龙头的青岛,更是确定了开展“海洋攻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大方向。

  承载着海派金融文化的创新与灵动,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凭借总行优势,立足本地实际,积极支持、服务于青岛市“海洋+”的发展规划。该行深入海洋经济金融服务研究,打造出海洋经济金融服务领域“浦发品牌”的金招牌。在2015年8月,浦发银行蓝色经济金融服务中心落户青岛。依托该中心,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先后与蓝办、发改委、国家海洋科研中心、国家海洋局、海运、海大生物、山东省海洋发展研究会等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对接,搭建合作平台,深耕细做重点涉蓝客户,利用传统信贷产品,代理承销、撮合、债务融资等投行产品,累计为涉蓝行业提供各类资金支持近百亿元,有力的支持了区域海洋经济的发展。

  “一方面,我们要抓住国家和半岛海洋经济发展的总体战略规划,有序布局;另一方面,我们要有效发挥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经营特色,持续创新,为蓝色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服务。”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让利于民 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

  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加快数字化集约化发展步伐。该行引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探索建立统一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主动为客户降低服务成本,延伸服务半径,提高服务便利性。

  贷款需求方面,立足于居民消费需求的“浦银点贷”,全程线上办理,实时审批,实时到账,真正让利于民。立足于经营性贷款的“诺诺银税贷”,全程线上操作,无抵押,解决了众多小微企业痛点。安居贷、房抵快贷、出国金融、易贷多……多场景提供一站式贷款服务,让百姓省心、放心。

  支付结算方面。大力推进在线支付业务,优化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等交易和支付体验,推出大额交易转账SIM盾产品。立足消费场景,跨界联合商圈推出“随机立减”、“一元观影”、“一元洗车”等支付减免活动,玩转商圈,提升客户用卡体验。

  厅堂服务方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着力提升厅堂服务水平,以“心服务、七步曲,馨体验、十个一”标准流程,为厅堂服务注入活力。做深做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五个精细化”战略 ,打造“五个卓越化”工程,为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献力量。

  前瞻精准 树立风险经营良好口碑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风险经营稳健审慎,建立了从严向实的风险管理体系,不断深化风险经营,严把授信准入关,连续多年不良率控制在1%以下,在系统内和同业保持较高水平,树立起风险经营领先银行的良好口碑。2015年、2017年两次获得全国法律风险先进管理现进单位荣誉称号。

  严合规,强内控。不断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以“培训+考核”双管齐下,精心培育广大干部员工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合规意识,形成了集约高效、依法合规的风险文化,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

  强内核 内外兼修打造特色品牌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始终坚持硬件建设和软实力打造并举,教育入脑入心,管理从严从实,监督到位到份,服务用心用情,通过内增管理强内核,外转观念树形象,在高速发展的同时,收获了浦发品牌的社会美誉度。

  尚贤使能,加强人才培养。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以后备人才库为抓手,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浦发精英。匹配专项人才培养计划,促进综合能力提升,打造人才战略高地。推行行内公开竞聘,保持队伍活力,坚持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标准,打通职业晋升通道。选拔企业文化代言人,倡导“阳光、简单、包容、共享”的组织氛围。“学院式银行”是该行员工给她的评价。

  深耕厚植,培育精神文明。在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高质稳健的发展之路上,“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已然像一粒种子,播撒在了全体浦发人的心中,重诚信、尚礼仪、传美德、树新风,该行持续在全员的职业素养提升、道德诚信建设等方面探索创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烟台分行连续6年成功创建“山东省级文明单位”,青岛分行成功创建“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分行营业部、福州路支行、市南支行等多家分支机构多次获评银行业星级、千佳服务示范单位的获评是该行最好的文明印证。

  善行公益,践行社会责任。自成立以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心系社会践行公益不动摇,秉持“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弘扬企业公民精神。多年来坚持在扶贫济困,安幼扶老方面积极作为,抗击非典,建立浦发银行流动血库,资助贫困学生家庭,慰问孤寡老人,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植树……不断在多元化公益活动中贡献力量。

  十六芳华 再启新航

  风从海上来。站在思想再解放、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在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征途中,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初心不忘,砥砺前行,将更加充分的融入到半岛经济的浪潮中,紧抓机遇,布局谋篇。不断打造特色金融品牌,构建满足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的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为半岛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全面优质和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

  今天,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正因势而变、乘势而上,以“思深意远,谋定后动”的严谨态度,守正出新、勇毅笃行,为山东半岛经济社会发展更上层楼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